首页 新闻中心 党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风华秦汉 专题专栏

关于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交办环境信访投诉问题调查处理情况的通报

截至2018年12月2日18时,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新区环境信访投诉件78件,现将第21批7件交办问题办理情况通报如下: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

基本情况

所属新城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1

1237

咸阳市泾阳县县城内的捞的爽小火锅油烟味大,经常将污水倒在大街上,污染环境。

泾河新城

水、大气

经查,捞的爽小火锅位于泾阳县城泾干大街西段,该店在前期餐饮油烟治理工作当中,门店负责人积极配合,及时安装了油烟净化器、油水分离器等相关设备并正常使用,进入该门店营业大厅有火锅味,但未发现有油烟,未发现将泔水倾倒至街面污染环境的行为,该门店设置两个垃圾桶,将餐厨垃圾干湿分离存放。路面有少量油渍,为餐厨垃圾车在收集过程中遗漏所致。

泾河新城综合行政执法局将持续加大对该火锅店的监管力度,防止出现油烟等方面的污染问题。


2

1239

咸阳市泾阳县太平镇石刘村,生活污水未经处理直排村内小河,严重污染水体。

空港新城

经查,石刘村属于塬区,境内并不存在小河,全村共5个村民小组300余户1490人,常住人口1300余人。该村群众生活废水经门前阳沟统一汇入村内大壕,因村民排水量少,加之冬日气候干燥,村内沟壕呈干枯状态。

空港新城已经在2018年启动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2019-2020年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采取PPP模式入库招标,该村的生活污水治理已列入2019年计划,按正常流程办理完毕后即可动工建设。目前石刘村正在进行厕所户改厕项目建设,将对每户统一安装栅格化粪池,定期将污水拉运至就近的太平镇柳村污水处理站处理。同时空港新城将加大对村内坑壕的巡查力度,防止发生污水直排沟壕的情况出现。


3

1266

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双照镇双照村,原老面粉厂内有一个粉碎塑料作坊,生产噪音、扬尘严重影响村民生活环境。

秦汉新城

大气、噪音

经查,原面粉厂内只有一家废塑料回收加工部,2018年8月双照办已取缔完成。但现场发现“两断三清”不彻底,有一间仓库大量原料堆放,未见生产机器和产品,无生产条件。

立即对双照村面粉厂内废塑料回收加工部剩余原料进行彻底清理,并就是否存在噪音、扬尘情况对周边17户群众进行走访,群众均反映原面粉厂自今年8月份以后将废塑料废品回收站取缔后未见有再次生产加工的现象发生,群众对处置措施满意度为100%。


4

1279

西安市未央区天台八路付三路有一瑞鑫化纤有限公司,24小时生产,夜间噪音扰民,工业废水从暗管排放到雨水排放管道中,有异味。

沣东新城

水、大气、

噪音

经查,并未发现信访投诉所说的“夜间噪音扰民,工业废水从暗管排放到雨水排放管道中,有异味”等问题。2018年11月15日对该企业进行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生产设备正常运行,并未发现相关问题。11月21日沣东新城工作人员现场检查时发现,企业已自行于2018年11月17日停产。11月29日现场检查时,确认企业处于停产状态。

陕西瑞鑫化纤有限公司已于11月17日全面停产,该企业所在地位于下一步城中村改造范围,目前正在进行城改搬迁工作,辖区街道办征迁部门已向房东书面告知,正在洽谈拆迁补偿问题。


5

1288

西安市鄠邑区大王镇西安红电电杆厂(108国道与咸余路十字西北角,延长壳牌加油站后头,加油站东西都有铁皮拦的门)夜间生产用锅炉烧煤粉,产生烟尘大,烟尘刺鼻,该厂号称燃烧生物颗粒,实际是鄠邑区天外天锅炉厂用专用泵车运送煤粉,为掩盖煤粉,在锅炉旁建了一个铁罐,用泵将煤粉打进铁罐中,生产后将烧余煤粉灰当场清理并拉走,该厂没有土地手续及相关环评手续。

沣西新城

大气

经查,该企业自2018年7月被纳入“散乱污”整改范围至今,处于停产状态,现查未发现“生产锅炉烧煤粉,产生烟尘大,烟尘刺鼻”等现象,该企业于今年7月拆除原有燃煤锅炉后,新建的锅炉以甲醇作为燃料。该企业目前尚无环评相关手续,正在按照沣西新城散乱污整治要求,进行整改提升。

一是继续严格落实“先停后治”要求,确保企业停产整改期间不得生产;二是督促并指导企业,尽快按照要求完成整改提升,待验收通过后恢复生产。


6

1301

投诉人对举报编号116号查处结果不满意:陕西新南方石油发展有限公司污染处理设施陈旧,人为不运行。116号查处结果要求企业整改,但企业没有任何整改、搬迁计划和行动,只是停止生产。

秦汉新城

其他污染

经查,陕西新南方石油发展有限公司已于8月29日已经停止生产,因为该企业是咸阳长庆石化公司下游配套沥青加工企业,所以,还承担对咸阳长庆石化公司沥青原料进行存储,每天运输存储沥青原料约300吨,期间使用锅炉对其进行低度加热,防止凝固。经11月29日再次现场检查确认,该公司自8月29日起一直处于停产整改状态,9月2日新安装了废气处理设备、光解废气处理、喷淋塔等污染处理设施,目前正在对燃油锅炉进行改造,改为燃气锅炉。

因企业正在停产整改中,仍按原处理决定责令其停产整改。


7

1304

咸阳市泾阳县泾干大街运输车辆多,道路清扫洒水不及时,车辆经过扬尘污染严重。

泾河新城

大气

经查,泾干大街属于泾阳县城主干道,全段约4.36公里,来往车辆较多,泾阳县的车站也位于泾干大街西段,运输车辆基本属于客车。现场路面保洁情况良好。偶有自带尘土的车辆经过时,会在行驶中出现个别扬尘行为。

道路清扫实行早5晚9作业制度,即:早五点至晚九点。且白天6点至23点不开展洒水作业,利用3辆小冲洗车循环对城市家具,道路隔离栏、减速带周边等部位进行的有效冲洗。进入重污染天气后,泾河新城城乡管理局及时调整作业时间,同时加大洒水压尘频次和小冲洗力度。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兰池大道中段

电话:029-33185000 邮编:712000 网站地图

陕ICP备17019321号-3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5 陕公网安备 611102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