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党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风华秦汉 专题专栏

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环境信访投诉问题调查处理情况的公示

秦汉新城共接到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环境信访投诉问题12件,现将中央环保督察第二十六批1266号、1301号交办信访问题办理情况公示如下: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1

第二十六批交办件1266号

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双照镇双照村,原老面粉厂内有一个粉碎塑料作坊,生产噪音、扬尘严重影响村民生活环境。

秦汉新城

大气、噪音

经查,原面粉厂内只有一家废塑料回收加工部,2018年8月双照办已取缔完成。但现场发现“两断三清”不彻底,有一间仓库大量原料堆放,未见生产机器和产品,无生产条件。

不属实

立即对双照村面粉厂内废塑料回收加工部剩余原料进行彻底清理,并就是否存在噪音、扬尘情况对周边17户群众进行走访,群众均反映原面粉厂自今年8月份以后将废塑料废品回收站取缔后未见有再次生产加工的现象发生,群众对处置措施满意度为100%。


2

第二十六批交办件1301号

投诉人对举报编号116号查处结果不满意:陕西新南方石油发展有限公司污染处理设施陈旧,人为不运行。116号查处结果要求企业整改,但企业没有任何整改、搬迁计划和行动,只是停止生产。

秦汉

新城

其他污染

经查,陕西新南方石油发展有限公司已于8月29日已经停止生产,因为该企业是咸阳长庆石化公司下游配套沥青加工企业,所以,还承担对咸阳长庆石化公司沥青原料进行存储,每天运输存储沥青原料约300吨,期间使用锅炉对其进行低度加热,防止凝固。经11月29日再次现场检查确认,该公司自8月29日起一直处于停产整改状态,9月2日新安装了废气处理设备、光解废气处理、喷淋塔等污染处理设施,目前正在对燃油锅炉进行改造,改为燃气锅炉。

不属实

因企业正在停产整改中,仍按原处理决定责令其停产整改。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兰池大道中段

电话:029-33185000 邮编:712000 网站地图

陕ICP备17019321号-3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5 陕公网安备 611102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