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党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风华秦汉 专题专栏

迎十四运 创文明城|一次就好!

西咸新区秦汉新城政务服务中心坚持以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高效、更便利为导向,不断加大推动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效”改革力度,“争朝夕、乘势上”,通过一个窗口实现“一件事一次办”,降低办理成本,优化再造政务服务流程,切实增强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

准备的材料变少了

微信图片_20200911172140.jpg

以前单个事项办理的时候,每个事项都要准备一套材料,秦汉新城政务服务中心通过“一件事”梳理后,打破了部门和审批层级界限。通过信息共享、流程再造将物理拆分后的审批要件重新排列组合,对各类审批事项申请材料进行整合压减,形成窗口统一办理的“一件事”。

微信图片_20200911172156.jpg

西咸新区秦汉新城慧爱残疾人康复技能培训学校的陈先生来到秦汉新城政务服务中心,看到套餐宣传册上“我要开职业技能培训学校(非营利性)”正是自己要办的事项,便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拿出手机扫描二维码,看到了清晰的流程、简洁完整的资料清单。套餐办理窗口的工作人员为陈先生解释了业务办理流程:只需一次性将民办职业技能培训学校设立登记、民办非企业单位成立登记、门头牌匾资料准备齐即可,不需要重复提交资料,后期通过电话或者邮件沟通即可。

微信图片_20200911172212.jpg

“在这之前,我对于要办理的各类事项流程一头雾水,总以为要各个部门来回跑,到处盖章递交资料,都做好了打持久战的准备。现在只用交一次材料,就全部办好了!”陈先生对政务中心的这项举措频频称赞。

跑腿的次数变少了

近日,正阳办柏家咀村村民庞崇志来到便民服务站办理高龄补贴迁入转移手续,业务人员范惠莉同志认真耐心地为老人讲解如何办理转入程序,并在陕西省老龄系统录入老人信息,为了方便联系后续事宜,让老人少跑路,她主动留下老人联系方式,将高龄补贴变更通知单亲自送到上级业务部门。

微信图片_20200911172240.jpg

老人高兴地说:“谢谢你小范,让我来你这里就把事情办好了,让我们老人少跑路,不厌其烦的为我解释,我打心里高兴,你为我们老人想的可真周到!”

像这样的场景,几乎每天都会出现在各政务服务窗口。面对前来办事的群众,秦汉新城的每一名政务服务工作者都能做到热情接待,耐心解答,按时办结,确保一次性受理,避免他们来回跑。

群众的笑容变多了

今年6月22日,王秀侠老人来办理老年证,工作人员得知老人还需要办理老年乘车卡,便在审核各项资料均符合规定后,一次性帮老人办理好老年证、老年乘车卡。

老年证、老年乘车卡递到手中,老人笑着感谢:“往年帮老伴办完老年证,还得倒车来回几十公里办理乘车卡,现在方便了,家门口就能办了!”

微信图片_20200911172305.jpg

秦汉新城政务服务中心贯彻落实“三服四化”改革,在新区范围内首家实行老年证、老年乘车卡一窗受理“现场办”“一次办”,全面推进70%的社区居民办事不出“15分钟政务服务圈”,免除了群众一件事、两处跑的麻烦,让群众真正体会到不出家门的幸福感、获得感。

奋楫笃行不辍,永葆服务初心。秦汉新城政务服务中心将结合实际,不断优化、细化“一件事”服务举措,真正实现“一次告知、一套材料、一窗受理、一次联办、一次出件”的便捷办理模式,进一步提高政务服务的便利度,打造更优质的宜居宜商环境。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兰池大道中段

电话:029-33185000 邮编:712000 网站地图

陕ICP备17019321号-3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5 陕公网安备 611102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