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党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风华秦汉 专题专栏

秦汉新城 ‖ 消防宣平安 欢乐迎元宵

元宵佳节将至,为提高节日期间广大人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2月2日,秦汉消防大队联合西电社区开展以“我们的节日,精神的家园”为主题的儿童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中,宣传人员利用精心制作的消防安全隐患漫画以及动画课件,教小朋友们认识消防标志的作用以及怎么查找安全隐患,并现场播放《消防安全知识》《消防知识动画片》《少儿安全知识动画片》等动画视频,让孩子们深刻认识到火灾的危害性,从小树立消防安全责任感。

针对不同年龄阶段的儿童,消防安全管理员以“有奖竞答”为活动切入点,鼓励现场儿童踊跃抢答。“如果发生火灾,我们要先怎么办?小朋友你们谁知道呀!”“阿姨,我知道,发生火灾时要立刻拨打‘119’”。孩子们热情响应,纷纷高举小手,踊跃回答问题,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除此之外,社区还设立了猜灯谜、才艺展示等多个环节,通过内容丰富的活动,进一步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同时让更多的儿童进一步认识消防、了解消防、感受消防,真正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兰池大道中段

电话:029-33185000 邮编:712000 网站地图

陕ICP备17019321号-3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5 陕公网安备 611102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