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党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风华秦汉 专题专栏

秦汉新城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11月24日,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占文主持会议并讲话。新城党委管委会班子成员、集团公司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01125102535.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报告和讲话精神,并安排部署新城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要学深学透全会精神,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广泛开展宣传宣讲,加大政策解读力度,营造浓厚舆论氛围,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新城落地生根。要紧密结合新城发展实际,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加强对重大问题的研究,开门问策、集思广益,高质量高水平完成“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要全力抓好年底收官各项工作,全力抓好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三个环境”建设、民生保障等各项工作,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为“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传达了全省2020年重点项目观摩(关中片区)座谈会精神。

会议强调,要以这次观摩活动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进一步增强抓工业、兴产业的自觉性、坚定性,紧盯先进装备制造业、文化旅游、大健康三大主导产业,按照招龙头、补链条、聚集群思路,全力以赴招大引强,持续延链补链强链,推动产业集群、集聚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新城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要聚焦前沿科技,坚定不移把创新放在核心位置,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支持奥卡云、新竹、迪泰克等企业发展,加强研发创新,提升核心竞争力。要注重顶层设计,着力招引一批“高精尖”企业,做好项目孵化培育工作,推动产业链和创新链深入融合。要加快秦汉创业、创新中心等平台建设,用好各类扶持政策,营造开放包容的创新生态,加快引进和培养高端科技人才,促进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全面激发创新创业活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并安排新城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重要内容,牢牢把握全面依法治国的政治方向、重要地位、工作布局、重点任务,及时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的工作部署上来。要进一步强化法治意识,强化规则和程序思维,认清权力和义务的边界,坚持依法履职、依法行政,牢记有权必有责、滥权必追责。要明确依法治区重点任务和阶段目标,狠抓工作落实,持续深化普法宣传,加强执法队伍建设,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努力营造规范有序的法治环境。

会议传达了全省冬季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听取新城安全生产工作相关情况的汇报。

会议强调,思想认识要再提升。坚决消除麻痹大意思想,始终将安全生产作为最紧迫、最重要的任务,紧抓不放、狠抓不松,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排查整治要再深入。突出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领域,全面排查安全隐患,确保无遗漏、无死角、全覆盖。监管责任要再夯实。严格落实属地监管责任,进一步厘清职责、明确措施、强化监管,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无缝对接”的责任链条,织牢织密安全防护网。

会议听取了新城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要层层落实责任。切实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严格按照“一岗双责”要求,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党的建设重要内容,与各项重点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要加强督促检查。细化督查内容,加大跟踪问效力度,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履职情况作为领导干部业绩评定、奖励惩处、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要突出政治建设。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重点,强化理论武装,建立健全齐抓共管工作机制,抓好意识形态安全工作,为新城发展凝聚起强大精神力量。

会议听取了新城2020-2021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要求,要认清形势,明确目标。清醒认识到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问题,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工作抓在手中,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收官之战。要突出重点,强化管控。坚持从源头入手,紧盯重点区域,加大执法巡查,以最严措施、最硬举措,确保各项防控工作抓实、抓细。要精准调度,压实责任。进一步明确责任,加强数据分析,制定有效应急机制和防控措施,形成齐抓共管、联防联控的攻坚合力。

会议集体观看了新城整治“庸懒散慢虚粗”专项行动暗访专题片(第二集)。

会议强调,针对暗访专题片中暴露出来的问题,各单位、各部门要引以为戒,汲取教训,举一反三,深刻认识“庸懒散慢虚粗”问题的严重性和顽固性,旗帜鲜明抵制歪风、弘扬正气。“关键少数”必须发挥带头作用,平时多引导,常态抓教育,针对问题认真整改,决不能让“庸懒散慢虚粗”现象成为工作“绊脚石”“拦路虎”。考核奖惩必须持续加大力度,以有效的激励和严格的约束,引导干部形成积极进取、担当务实的自觉和习惯。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新城管委会总规划师,集团公司班子成员,党委管委会各部门、集团公司各部门(各子公司)主要负责人,各垂管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街党(工)委书记列席会议。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兰池大道中段

电话:029-33185000 邮编:712000 网站地图

陕ICP备17019321号-3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5 陕公网安备 611102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