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党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风华秦汉 专题专栏

秦汉新城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7月13日,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占文主持会议并讲话,新城党委班子成员、集团公司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716093840.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6月2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21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当前意识形态领域情况的通报》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胡和平、省长刘国中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弘扬延安精神净化政治生态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近期全省脱贫攻坚有关会议精神,听取了新城脱贫攻坚、防汛减灾、意识形态、以案促改、生态环境等工作情况,并研究安排下半年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制度规定,强化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党务骨干培训,确保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得到有效提高。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扭住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根本,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巩固和拓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会议要求,要增强忧患和责任意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精神,时刻绷紧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这根弦,进一步强化临战准备、压实工作责任,细化预案措施、科学统筹调度,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抓紧抓实防汛工作重点任务。做好动态监测和预警预报,抓好隐患排查,确保责任到人、安全措施到位,按照“防大汛、抢大险”的要求,做好防汛各项准备工作。要压实层层责任。完善协调联动救援机制,对防汛期间不在岗不履职不尽责、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的,要依法依规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意识形态事关旗帜、事关道路、事关国家政治安全,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扛起意识形态工作的主体责任,加强分析研判,积极开展督导检查,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要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增强对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互联网短视频和社群平台的监督管理,强化网上舆论管控,提高网络综合治理能力,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建设良好的网络生态。

会议指出,要强化大局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把“以案促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进一步增强“以案促改”工作的政治自觉性和行动自觉性。要狠抓重点任务落实。围绕“六个方面”要求,扎实开展“四个查一查”,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效推进、任务落实落细。要注重“以案促改”实效。把“以案促改”工作成效切实转化为干事创业、追赶超越的强大合力,进一步改进作风、提升效能,推动全年重点工作高质量完成。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政治责任,精准施策、持续发力,把脱贫攻坚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出成效。要全面补齐短板弱项。持续巩固脱贫成果,深入开展“三排查三清零”,逐项整改,确保实现全清零。要突出抓好消费扶贫和稳岗就业工作。进一步细化落实措施,加大工作推进力度,不断发挥消费扶贫的带贫益贫作用,促进贫困群众稳定就业增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新城党委管委会各部门、集团公司各部门、各垂管单位、各街(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兰池大道中段

电话:029-33185000 邮编:712000 网站地图

陕ICP备17019321号-3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5 陕公网安备 611102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