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党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风华秦汉 专题专栏

萌娃携手蓝朋友 ——秦汉大队迎来幼儿园参观学习

为切实开展好“五一”节前消防宣传工作,助推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引导儿童接受正确的消防知识教育,增强遇险时自救、求救能力。近日,秦汉大队邀请辖区窑店中心幼儿园的60余名师生来到秦汉消防大队参加队站开放活动,零距离感受消防。

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秦汉大队,开启了为期半天的消防之旅。初入营区,萌娃们的目光早已被消防车吸引了,大队指战员热情地带领师生参观了消防车和车载器材,详细讲解了消防车的分类以及各类装备器材的功能,各种各样的消防装备器材让师生们大开眼界。为了让小朋友们零距离体验消防,指战员组织大家体验了消防车、54米登高平台车,有趣的项目赢得了阵阵掌声,厚重的战斗服和灭火救援头盔让师生们发出了消防工作不易的感慨,连连表示对消防员的尊敬。

在结束了各类体验项目后,大家来到了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各类消防器材、救援照片引得孩子们驻足观看,体验区也让学生们开阔了眼界。随后在红门影院为孩子们播放了防火短片,寓教于乐中向孩子们灌输了消防知识。

此次活动让幼儿园小朋友们通过看一看、听一听、摸一摸,更真切、更全面了解了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认识了消防、了解了消防、感受了消防,初步掌握了日常防火、火场逃生自救等本领,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真正达到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兰池大道中段

电话:029-33185000 邮编:712000 网站地图

陕ICP备17019321号-3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5 陕公网安备 611102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