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党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风华秦汉 专题专栏

秦汉消防护航十四运顺利开幕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开幕式将于9月15日20时在西安奥体中心体育场隆重举行,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办一届精彩圆满的体育赛事”的指示要求,确保实现“赛前无大火、赛中不冒烟、赛后防反弹”的总目标。9月15日,秦汉消防大队尽锐出战、全线投入,全体人员以战时状态、战时标准、战时作风,备勤一线,驻守于重点场所,瞄准关键环节,誓夺全运会开幕式消防安保决战决胜。

支队机关和沣东、空港、泾河、园办等兄弟单位从人员、车辆、物资和装备等方面给与了秦汉大队大力支持和密切协助,使全体消防安保工作组能全无后顾之忧,连续作战十余天,对辖区的场所进行了全面清查。同时,按照“点面结合、以面保点、突出重点、整体防控”的工作思路,各组以赛事场馆、涉赛酒店及周范围内建筑为重点,对涉赛场所周边可视范围内建筑进行全覆盖,集中开展消防监督检查,严密火灾防控措施,切实守好安全防线。截至目前,检查单位240家,发现隐患154处,整改隐患86处,开展宣传培训209次,培训932人。

防火监督人员边检查边宣传,秉承热情服务与严格执法相结合,超前站位,主动在涉赛场馆周边形成消防安保方案并付诸实施,“十四运”期间将严查、严管、严清消防安全隐患,确保赛事服务“底气”十足。监督员与群众亲切交流谈心,将消防安全知识带到百姓身边。

前置备勤点车辆器材全部到位,严格对照任务清单再梳理一遍,对照岗位责任再熟悉一次,对照重点部位再排查一遍,确保每项任务都能落实、落地、落到实处,坚决守住点、控住线、稳住面,全体人员努力实现赛事期间场馆核心区零火情,疏导控制区零火警,社会面火灾防控零火灾。

除值班留守人员外,大队全线出动、全员到岗,进驻15个执勤点开展前置备勤,其中,社会面火灾防控和前置备勤力量共15车81人在辖区不放心、不托底的区域和单位开展防火巡查、消防宣传和灭火救援准备工作。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兰池大道中段

电话:029-33185000 邮编:712000 网站地图

陕ICP备17019321号-3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5 陕公网安备 611102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