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党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风华秦汉 专题专栏

强化纪律刚性约束 时刻绷紧纪律之弦
——秦汉新城纪委扎实开展第四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

六月以来,按照省、市纪委和西咸新区纪检监察工委关于第四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有关安排,秦汉新城紧扣“学党史、明党规、守党纪、跟党走”这一主题,深入开展纪律教育,全面落实“四个一”活动要求,持续推动新城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更好践行初心使命。

召开“学党史”纪律教育专题党课。6月22日,秦汉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占文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为题,将党史学习与纪律教育相结合,为新城干部员工讲授专题党课。6月24日、25日邀请省委党校教授围绕党史学习、廉洁从政等方面,为新城党员领导干部做专题授课。通过学习,要求新城广大党员、干部要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切实增强“严守政治纪律,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具体行动上。

进行“明党规”党史党规党纪学习测试。6月1日至30日,新城各单位积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全员参加全省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党纪法规知识测试,以考促学、以考促廉,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纪律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新城各级各单位共计3800余人参加知识测试。 6月29日,秦汉新城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学党史、精党务、强党建”知识竞赛,进一步提升党务工作能力,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组织“守党纪”警示教育活动。6月29日,新城组织各单位160余名领导干部旁听参加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庭审观摩活动。此次警示教育旨在让每位干部员工时刻都能经受住种种诱惑的考验,不断提高思想境界、道德修养和自身素质,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同时,新城纪委机关组织学习了《西安市党员干部警示教育资料》,以3名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明纪律、守规矩、正家风,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举办“跟党走”感恩奋进活动。6月11日,新城举办了“铸忠诚、话廉洁、勇担当”演讲比赛,20名参赛选手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真实的情感展现了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6月23日,举办了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经典陕西地方戏曲民族交响音乐会,红色戏曲唱段轮番上演,以歌叙史、以乐叙情,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向新城广大家庭发出家风倡议书,积极开展“德润三秦”诵读活动。传承家风家训弘扬传统美德,推动社会风气向善向好,为新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组织新城管委会机关党员、团员160余人,集中观看抗战题材电影《百团大战》《古田军号》等革命历史题材影片。通过观影活动,对机关党员和团员进行了深刻的爱国主义及革命传统教育洗礼。

新城第四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开展,使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得到进一步提高,干部员工工作作风明显转变,群众意识明显增强。下一步,秦汉新城纪委将积极探索纪律教育学习新形式,增强教育学习说服力和感染力,充分发挥纪委机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秦汉新城纪委)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兰池大道中段

电话:029-33185000 邮编:712000 网站地图

陕ICP备17019321号-3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5 陕公网安备 611102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