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党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风华秦汉 专题专栏

秦汉新城纪委多措并举推进“六清”行动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清”行动开展以来,秦汉新城纪委严格落实文件要求,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坚持扫黑除恶的强大攻势和依法严惩的高压态势,下大力气推进扫黑除恶“六清”行动,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坚决打赢扫黑除恶清零攻坚战和收官之年大决战。

一、提高核查质效,确保清仓见底

秦汉新城纪委机关高度重视线索核查时限和质效,成立了由党风政风监督检查室牵头,信访案管室、审查调查一室、审查调查二室配合的“六清”行动小组,主动对接人社民政局、组织部、审计局、公安局等职能部门,对双向反馈问题线索进行再核对、再翻查,对已办结而未及时报送处理结果的案件,及时报送职能部门;对未办结的案件限时办结,确保案件线索在规定的时间内能够清零。目前已完成对公安、审计等职能部门移交的问题线索查办工作,线索已清零。

二、深化“打伞破网”,确保打深打透

坚持聚焦重点,精准持续发力,严格落实“两个一律”“一案三查”要求,对每起涉黑涉恶案件都深挖其背后的腐败问题和“保护伞”,对扫黑除恶工作开展以来收到的问题线索进行全面梳理,对办结的问题线索进行“回头看”,深挖隐藏在幕后的“保护伞”,在“老线索”中寻找新突破。截止目前,新成纪委对公安机关移交的4起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已全部核查完毕,共立案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4件,处理15人;立案查处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充当恶势力“保护伞”1个,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动不力的严肃问责,共问责13人。

三、强化行业整治,将“黑恶”铲除扫净

今年以来,新城纪委围绕行业整治、三书一函、长效机制建设等方面开展工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以来,发出监察建议书十二份,涉及自然资源局、南位镇、正阳街道、双照街道、城市管理和交通运输局5个单位,处理涉案人员16人。通过监察建议书这一提示风险的“预警钟”,一方面敲出群众身边“涉黑涉恶”问题集中点,督促相关职能部门提升履职实效;同时也为各职能部门、履职人员敲响警钟,倒逼存在问题的单位补齐短板、健全机制,扎紧行业监管制度的“铁栅栏”,织密作风建设的“防护网”,以监察建议倒逼责任落实。(纪委机关)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兰池大道中段

电话:029-33185000 邮编:712000 网站地图

陕ICP备17019321号-3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5 陕公网安备 611102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