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党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风华秦汉 专题专栏

让法治的清风吹遍秦汉新城......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必须坚持厉行法治,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

近日,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周陵办积极响应国家法治建设号召,开展了一系列普法教育活动,通过进村入户的方式,让法治观念深入人心,形成学法、懂法、用法、守法、护法的氛围,为新城发展奠定坚实的法治基础。

微信图片_20181212093020.jpg

送法进企业

11月29日,周陵办司法所特邀法律工作者杨厚选律师,在陕西凝远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了“普法行”之法律进企业专题讲座,20余名领导干部聆听了此次讲座。杨厚选围绕我国现行《宪法》的内容、《劳动法》以及《安全生产法》等与企业发展、职工工作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进行了讲解。

微信图片_20181212093040.jpg

送法进校园

11月30日,由周陵办司法所、综治办、安监办组织的“弘扬宪法精神 构建平安校园”法治报告会在周陵中学举行,初三年级近百名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活动现场,王军峰律师就宪法修正案、预防校园欺凌、校园暴力等相关知识结合典型案例向在校师生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引导广大师生掌握宪法知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微信图片_20181212093112.jpg

微信图片_20181212093125.jpg

微信图片_20181212093137.jpg

微信图片_20181212093151.jpg

开展宪法宣传活动,建设法治周陵

12月4日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周陵办组织开展了以“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周陵”为主题的“12·4”宪法宣传活动。此次宪法宣传活动共发放普法宣传书籍830本,宣传彩页13200份,在全街办范围内掀起学法、知法、守法热潮。

微信图片_20181212093212.jpg

微信图片_20181212093226.jpg

此外,周陵办为积极响应秦汉新城“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还为周陵办配备了一批专业法律顾问,组织法律顾问进村等活动,并在辖区内20个行政村推行法律顾问信息公示牌上墙,基本实现辖区行政村法律顾问全覆盖。为群众搭建起集宣传、咨询、纠纷调解、法律援助于一体的法律服务平台。

微信图片_20181212093242.jpg

微信图片_20181212093256.jpg

法安天下,德润人心。安定有序、繁荣和谐的社会环境是民心所盼、众望所归,法律观念深入人心更是一个重大信号,是一个地区法治建设工作取得实际成效的缩影。近年来,秦汉新城充分运用电视、广播、手机报、宣传栏、电子屏、“两微一端”等资源,对法治建设工作进行宣传报道,形成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微信图片_20181212093319.jpg

现如今,随着秦汉新城法治化进程的逐步推进,“法治”这股清风扑面而来,吹过高楼大厦,吹过乡镇村落,吹到老百姓的心里。一个个法律顾问公示牌,一面面法治文化宣传墙,法治文化正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不断融入老百姓日常生活中,法治文化建设得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微信图片_20181212093339.jpg

立足当下,展望未来,法治建设工作更为新城乡村振兴提供了强有力保障。党的十九大就乡村振兴战略提出了20字方针——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新时代下,想要真正让农业强起来、农村美起来、农民富起来,需健全乡村治理体系,还需要法律和道德共同发挥作用。

当前,新城法治建设工作已基本实现法治文化、社区文化、校园文化的有机结合,培育了一道亮丽的法治文化风景线,法治建设工作将以全新的姿态和形象服务“乡村振兴”战略。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兰池大道中段

电话:029-33185000 邮编:712000 网站地图

陕ICP备17019321号-3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5 陕公网安备 611102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