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党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风华秦汉 专题专栏

贴心服务守初心、优化营商担使命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开展以来,西咸新区秦汉新城行政审批与政务服务局联系工作实际开展了一系列服务基层、便民利企的活动,在为群众及企业服务过程中充分发挥能动性,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付诸实践。

微信图片_20191121162623.jpg

微信图片_20191121163134.jpg

优化窗口服务、想群众所想

秦汉新城行政审批与政务服务局以下属政务服务中心为依托,以“互联网+政务服务”为抓手,大力推进“秦汉新城政务服务网上办事大厅”建设,建立集预约、受理、审批、监管、服务等为一体的综合性网上政务服务平台,不断拓宽服务渠道,在政务网站上对进驻单位所有办事指南、政策法规、问题受理及办理结果等进行办理查询。

如何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加舒心?新城行政审批与政务服务局积极拓展微信端秦汉政务服务系统功能,企业群众可随时随地在手机上查询办事指南并上传资料办理事项,同时实行审批事项“二维码”扫码查询办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推进24小时自助服务业务,税务、工商营业执照、燃气缴费、不动产查询、卫生许可证办理等事项均可实现自助办理。

坚守初心,为企业和群众营造良好办事环境,牢记使命,不断优化政务服务工作,行政审批与政务服务局积极推行“一套流程管项目”,为54个重点项目配备专职“店小二”,并免费提供邮政快递、打印复印服务。

从7月1日起,新城对新开办企业实行免费刻章服务,截至目前已为200余家企业免费刻章1088枚,为企业节约经营成本26万余元。

微信图片_20191121163159.jpg

截至10月底,政务服务中心总办件量244435件,周末延时服务办件量420件,群众满意度电话回访6687人次,满意率99.9%。政务服务中心办事高效,态度热情,今年已收到企业和群众送来的数十面锦旗。

进社区、进企业 做贴心“店小二”

政务服务中心持续开展政务进企业、入社区等活动20次,服务事项也由原来的两三项增加到12项,新增了燃气缴费、残疾证办理、合疗报销受理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事项。

微信图片_20191121163654.jpg

10月18日,政务服务中心在辖区渭城办玻璃厂三普东社区开展便民服务活动,通过讲解事项办理流程和相关惠民政策,解决群众办证远、办证难等问题,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获得一致好评。

政务服务中心始终坚持以“五星级”标杆严格要求自己,用实际行动诠释服务质量,做企业贴心的 “店小二”。10月15日,由相关负责人带队,组织税务、市场监管、公积金、公安户籍、规划、社保等相关工作人员入企,为德杰在建项目提供现场政策咨询及报建指导工作,共回复解决企业问题10件次。截至目前,行政审批与政务服务局组织五星级“店小二”队伍走访企业13家,协助解决各类问题50余件。同时针对企业提出的共性问题,对企业工作人员组织多次业务培训。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秦汉新城行政审批与政务服务局贯彻落实各项活动要求,始终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把主题教育重心付诸实际工作,进一步提升了政务服务服务水平,优化了营商环境,增强群众和企业在办事过程中的获得感、幸福感。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兰池大道中段

电话:029-33185000 邮编:712000 网站地图

陕ICP备17019321号-3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5 陕公网安备 611102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