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党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风华秦汉 专题专栏

疫情就是命令,秦汉环保铁军在行动---秦汉新城生态环境局环境监察大队工作纪实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就是“军令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给本来幸福欢乐的春节带来了一丝阴影,但是秦汉新城生态环境局环境监察大队的环保铁军不惧疫情、不顾危险、不分昼夜,坚决投入到了疫情防控第一线,守护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一点初心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环境监察大队大队长魏培娟在第一时间根据新城部署做出相应的工作安排,环境监察大队17名工作人员全员到岗,从团聚的春节假期走向疫情防控的一线,没有任何怨言,大家积极响应,争先恐后,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每个人都紧张有序地投入到战斗中,全力做好医学观察站、医院、卫生所疫情医疗废物、废水的处理工作。

两条路线

为切实保障环境安全和二次感染,根据生态环境部紧急印发的《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废物环境管理工作的通知》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废物应急处置管理与技术指南(试行)》要求,境监察大队研究制定了两条线路:以秦汉新城管理委员会为起点,一条至南位镇,一条至正阳镇,自西向东,从南到北,串联起周陵卫生院、双照卫生院、平陵中心卫生院、胸科医院、南位镇中心卫生院、秦汉第三医院、正阳卫生院、韩家湾卫生院、窑店中心卫生院、渭城卫生院10处医疗机构及6处医学观察站。

三个“玩笑”

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但在环境监察大队这个“家庭”里,大家保持着积极乐观的心态,相信共同努力,一定可以打赢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在日常的检查排查中,点滴的“玩笑”,却充满了感动和泪水。

在对秦汉三院医疗废物及废水处理处置情况进行排查时,张医生开玩笑地对监察大队的工作人员说:“看到你们比看到我家人的次数都多,虽然戴着口罩,但是每天谁来我一眼就能认出来了!”张医生的话让监察大队的工作人员十分动容,战斗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非常辛苦。虽然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但是在抗击疫情的战役中,我们都是一家人!大家的心紧紧的连在一起,为群众的健康安全奋力战斗!

战“疫”期间,交通不便,对于离单位较远的同事来说有点犯难,李洁、杜亚东就担当起了接送同事上下班的“任务”,杜亚东调侃自己变成了免费的滴滴司机。车里欢声笑语,减少了疫情的紧张氛围,拉近了同事们之间的距离。在这场战斗中,大家是战友,只有齐心协力,才能真正取得胜利!

环境监察大队魏天柱下沉到社区中开展防疫工作,他开玩笑地说:“每天回家的自己就像一个‘危险源’,在门口先进行全身消毒,才敢进屋。”他的话也引起了大家的笑声和共鸣,在工作中,都是环保铁军,回到家中,更是丈夫、妻子、父亲、母亲,做好自身防护,对工作负责,对家人负责!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我们全身心投入,也充满信心,坚信疫情一定会过去。

图片1.png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兰池大道中段

电话:029-33185000 邮编:712000 网站地图

陕ICP备17019321号-3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5 陕公网安备 611102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