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党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风华秦汉 专题专栏

追赶超越加速跑!2018怎么干 | 秦汉铁军之发展改革局

微信图片_20180313092954.jpg

2018年是大西安“追赶超越”奋进之年,也是秦汉新城加速赶超的关键之年,发改局按照“加快项目落地、优化产业结构、增强区域活力、提升营商环境”的总体思路,积极实施创新驱动、改革推动、开放带动三大战略,着力推进发展质量、效率、动力三大变革,从加强经济运行监控、提高项目管理能力、加大政策引领带动、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扩大基金设立投放、做实双创平台、提升专业服务水平、推动落后产能转型、强化环保安全管理等九个方面明确目标,细化工作,再鼓干劲,力争当先。

1、统筹全局,扎实推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紧扣“追赶超越”奋进年这一主题,以大西安建设为目标,围绕地区生产总值增速15%、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20%的目标任务,科学统筹、认真谋划,积极培育新城经济发展新高地。不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步伐,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筹高端产业和高速增长,努力实现“开门红”“全年红”。

2、凝心聚力,扎实做好项目管理工作。

积极发挥发改部门牵头抓总协调推进的职能作用,实现全年计划重点建设项目205个,集中精力、人力、物力、财力强势推进恒大等项目开工建设,重点加快大秦文明园、中医养生双创小镇、绿色建筑产业园等项目推进,确保年底前投入运营。科学安排新建项目建设计划,确保每季度集中开工一批重点项目。

3、乘势而上,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抢抓“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和“一带一路”历史时机,发挥政策引导和杠杆撬动的作用,大力支持企业升级改造,化解传统工业企业过剩产能,不断拓展新兴产业、文化旅游、健康产业等动能转换,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

4、着力培育,做大做强主导产业。

紧紧围绕文化旅游、大健康、新能源汽车、光伏、装备式部件五大主导产业,突出存量变革、增量崛起,积极培育现代产业体系,全力打造千亿级产业集群。

5、实干快干,提升区内科技创新能力。

发扬“实干+快干”、“店小二”精神,提升企业专业服务能力,在科技创新方面加强服务投入,扶持辖区企业进一步做强做大。加快秦汉创业重点、小微企业孵化园综合楼等双创空间平台建设,力争2018年建设众创载体5个,建设面积20万平米, 培育孵化企业项目25个,搭建企业创新平台2个,搭建技术转移平台4个,开展创新创业主题活动10场;形成运营一批、建设一批、在谈一批的产业链效应。

6、争先创优,深入投融资体制改革。

进一步创新企业金融服务,加大基金对辖区产业支持力度,争取新城新增1—2支基金,总规模扩大到50亿元,广泛投资于新城核心支柱产业,着力促进新城产业发展。结合国家投融资体制改革,研究专项建设基金项目相关管理和运作方法,积极谋划并实施一批PPP项目,确保全年开工1个,推进前期2个。

7、强化保障,用足用好中省各级优惠政策。

加大品牌争取力度,充分利用各类试点的政策优势,以项目推动发展,鼓励企业用好各级扶持政策,有效推动企业不断发展壮大。

继续加强组织千人“亲商助企”活动,提升对辖区内35家企业服务力度,着力解决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8、多措并举,推动环保及安全生产工作。

积极完成规上企业煤炭消减和散煤治理任务,全面完成区内加油站的油气三次回收改造工作,加强企业安全生产检查工作,确保所属企业无重大生产事故发生。

微信图片_20180313093032.jpg

2018年,发改局以作风建设促目标任务落实,以只争朝夕的态度为新城发展出力,以西安市开年“收心会”为号令,以新区“追赶超越”推进会议精神为目标,坚决把抓落实作为最实的举措、最好的办法,调整全局所有工作人员的精气神,大力发扬干字当头,用心干、把实干、苦干加巧干,干足每一天、干实每一天、干好每一天。以工作成效检验干部作风,以干部作风推进工作落实,为加快秦汉新城发展添砖加瓦,再铸辉煌。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兰池大道中段

电话:029-33185000 邮编:712000 网站地图

陕ICP备17019321号-3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5 陕公网安备 611102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