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党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风华秦汉 专题专栏

追赶超越加速跑!2018怎么干 | 秦汉铁军之党委宣传部

微信图片_20180316094158.jpg

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秦汉新城在新起点上实现再出发、上水平的重要一年。党委宣传部全体干部员工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服务大西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为目标,勤勉工作、主动作为,以服务新城发展第一梯队的姿态,为新城追赶超越发展贡献新力量。

微信图片_20180316094221.jpg

凝聚合力再掀热潮,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

一是继续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深入落实“六个下功夫”,加强宣传宣讲,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七进”;二是扎实推进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化规范化,做到认识到位、执行到位、督导到位,充分发挥中心组学习的示范带动作用;三是坚持学以致用、以用促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力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融入新城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

夯实责任敢于亮剑,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

一是始终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的原则,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能力,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确保新城上下在政治方向和价值导向上始终立场坚定;二是压紧压实政治责任、领导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到各项工作中;三是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全体党员干部和辖区群众,推动全党全社会把这一思想作为主心骨、定盘星、度量衡。

稳中求进精准发力,营造良好社会文化氛围

一是抓好基层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建设及文化扶贫工作,大力发展农村群众文化,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二是加强文化类社会服务组织建设及人才培养,抓好具有地方特色的文艺生产和文艺精品创作,积极推进文化活动深入开展及书香之城建设;三是持续加大文化市场监管力度,严格市场准入,严把行政审批,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确保文化市场平稳有序;四是加强文化产业引导,出台产业扶持政策,激发企业发展活力,促进文化与旅游互动融合,积极推动文化产业繁荣发展。

筑牢阵地强化引导,开创网信工作新局面

一是充分发挥网络媒体主阵地作用,以十九大精神“进网站”为抓手,坚持正能量是总要求,以党和国家大政方针、管委会重点工作和群众关注的民生问题为重点,做好网络宣传,讲好秦汉故事;二是坚持管得住是硬道理,强化网络舆论监测与应对,通过网上斗争和网络生态治理,保障辖区网络空间风清气朗;三是坚持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严格落实网络意识形态责任制,扎实推进网信队伍建设,为新城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服务大局久久为功,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再上台阶

一是深入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大力推进“厚德陕西”建设,全面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心入脑;二是持续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不断加强新时代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三是贯彻落实《志愿服务条例》,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四是抓住“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提升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水平;五是建立健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领导机构,不断加强队伍建设、完善工作机制。

围绕中心多点发力,营造全方位立体式外宣大格局

一是围绕重点工作和重大活动,精心策划宣传报道、持续加大宣传力度,组织全媒体发声,出亮点、出精品,塑造提升秦汉新城整体形象;二是创新与主流媒体、自媒体合作机制,通过媒体之眼,充分挖掘新城深厚的文化底蕴、丰富的历史人文资源和发展建设中的先进事迹,精心打造有思想、有内涵、擅表达、易传播的秦汉故事;三是加强自有宣传平台建设,以官方微信平台为中心,集合官网、微博、内刊等平台资源,推进新城媒体中心建设,加强原创内容产出;四是及时掌握网上网下、新城内外网络舆情动向,主动精准有效发声,切实提高响应速度,为舆情处置提供强有力支撑。

态度如风,情怀似帆,好风扬帆,奋勇向前。2018年,党委宣传部将以锲而不舍的决心跋涉千里,以驰而不息的毅力勇攀高峰,与各单位各部门一起,勠力同心,追赶超越,共创新城美好明天。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兰池大道中段

电话:029-33185000 邮编:712000 网站地图

陕ICP备17019321号-3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5 陕公网安备 611102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