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党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风华秦汉 专题专栏

关于秦汉新城的发展,他们有话说……

企业是最活跃的创新力量。在秦汉新城,每逢重要活动,邀请企业家参加已成惯例。3月3日召开的高质量发展动员大会,邀请了辖区工业、商贸、科技、文旅等领域的20位企业家出席,他们所属的企业,既有秦汉新城主导产业的“龙头”,又有在这片土地快速扎根、迅速起势的“新锐”。

融入秦汉新城高质量发展大潮,他们有什么话要说?

2022年投产,2023年实现产值7.8亿元,2024年投资13.9亿元建设半导体级硅材料生产设备科技创新中心。入驻秦汉新城两年多时间,西安圣宝鸿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迎来了发展史上的里程碑。

“3天之内,我先后参加了招商项目集中签约和高质量发展动员大会,切身感受到了秦汉新城对企业家、对投资者的高度重视。对于未来发展,我们更加充满信心。”西安圣宝鸿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沈湲表示,“今年,聚焦光伏产业,公司将加大石英坩埚研发投入力度,加快新厂房建设速度,持续拓宽业务范围,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助力秦汉新城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

陕西迪泰克新材料有限公司,是国际上极少数可批量生产、销售探测器级CZT和相关探测器产品的厂商之一,产品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安检及工业检测、医疗影像等领域,形成了从产品研发到市场化批量供货的完整链条。

“秦汉新城在重大项目建设、人才引进等方面作出的部署,目标明确、路径清晰、措施有力。”陕西迪泰克新材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汤三奇表示,2023年,迪泰克启动了企业项目二期——全球最大碲锌镉生产基地建设,预计今年5月完工,“未来,我们将与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共同努力,携手助推秦汉新城的核心竞争力提升。”

今年上半年,“大汉紫道”(长陵-泾渭大道段)建成,陕历博秦汉馆正式开放,际华园冰雪运动中心试运营……秦汉新城文化旅游产业将承担起西安“文化北跨”更多重任。

“秦汉新城正在成为高质量文旅项目集聚区,酒庄文旅业务迎来绝佳发展机遇。我们将提前筹划,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更好的文旅体验,迎接秦汉文旅产业大发展。”陕西张裕瑞那城堡酒庄旅游有限公司总经理任文集向市民游客发出邀约,“一起走进这座欧式风情酒庄,感受‘工业+旅游’在秦汉新城的生动实践吧!”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兰池大道中段

电话:029-33185000 邮编:712000 网站地图

陕ICP备17019321号-3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5 陕公网安备 611102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