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党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风华秦汉 专题专栏

秦汉新城两单位入选首批“千企百城”商标品牌价值提升行动名单

国家知识产权局近期公布了首批参加“千企百城”商标品牌价值提升行动名单,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奥卡云数据”“秦汉新城商标品牌指导站”两项入选。

“千企百城”商标品牌价值提升行动是落实知识产权强国、强省建设,深入实施商标品牌战略的重要举措,旨在通过强化商标品牌管理、优化商标品牌培育等行动,引导和支持企业加强商标品牌建设,促进形成商标品牌带动、企业壮大、区域发展、产业升级的品牌经济模式,促进企业和区域商标品牌价值提升,加快推动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

首批参加提升行动的名单中,陕西地区16家企业商标品牌入选。秦汉新城入区企业西安奥卡云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奥卡云数据”名列其中。

西安奥卡云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软件定义存储及智慧物联网为核心,持续赋能企业数据管理及智能运维的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为科研院所、医疗机构、智慧城市等打造融合、智能、高效、可靠的企业级产品及相关解决方案。

奥卡云是陕西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陕西省瞪羚企业,被市科技局与市外国专家局认定为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和数据存储融合创新国际联合研究中心、西安市智能存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西安市新型研发机构。奥卡云自主研发的“OrcaStor UniIO全闪存分布式存储系统”“OrcaBD分布式存储系统”被认定为陕西省重点新产品,“OrcaStor UniIO全闪存分布式存储系统”荣获“创客中国”陕西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企业组二等奖,OrcaFS分布式并行文件系统获得2022年陕西省鲲鹏应用大赛金奖并获评2023年陕西最佳创新软件产品。

截至目前,奥卡云已取得相关专利40余件、软著48件,注册商标10件,入选2023年度陕西省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名单。

首批参加提升行动的名单中,陕西地区18家指导站入选,“秦汉新城商标品牌指导站”名列其中。

“秦汉新城商标品牌指导站”是陕西省知识产权局批准建设的西咸新区首个商标品牌指导站,已成为秦汉新城推动商标品牌建设、提供多元化商标品牌服务的一站式公共平台。

2023年10月19日揭牌运行以来,秦汉新城商标品牌指导站为辖区企业提供了标准化、专业化、全面化的商标品牌指导和咨询服务,引导市场主体及时申请商标注册、规范商标使用、争创自主品牌,助力企业提高品牌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对加强知识产权的宣传普及、提升企业知识产权意识、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近年来,秦汉新城不断健全完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持续优化知识产权公共服务,深入实施商标品牌战略,在商标品牌培育、保护、运用上持续发力,推动商标品牌建设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2023年,秦汉新城共新增授权发明专利148件、实用新型专利282件、外观设计专利23件,新增申请发明专利75件、实用新型专利140件、外观设计专利16件,新增商标申请1450余件。

下一步,秦汉新城将依托商标品牌指导站,围绕“千企百城”商标品牌价值提升行动,进一步创新优化商标品牌工作,帮助企业更好推进品牌建设,不断提升产品附加值和竞争力,推动新城经济高质量发展。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兰池大道中段

电话:029-33185000 邮编:712000 网站地图

陕ICP备17019321号-3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5 陕公网安备 611102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