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党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风华秦汉 专题专栏

秦汉新城安排部署节后复工复产工作

新年新气象,冲刺“开门红”。龙年春节刚过,秦汉新城积极筹备、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安排部署复工复产工作,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企业车间和项目工地,呈现出一派繁忙的生产建设景象,吹响了快马加鞭抢开局的号角。

作为西北最大的全天候冰雪主题综合运动项目,集室内滑雪、滑冰等功能于一体的西安际华园冰雪运动中心开建以来备受关注。2月19日,在做好安全培训、设备维护、电路检修等准备工作后,项目现场迅速进入繁忙的施工状态。

“滑雪场钢结构施工、土建工程、金属屋面工程及内、外保温工程已全面完成,外幕墙、制冷及雪区地面工程进入施工收尾阶段。”项目负责人介绍,目前室内真冰馆、健身中心、服务区及配套酒店二次结构施工也已完成,正在进行内部装修施工。据了解,西安际华园冰雪运动中心预计今年5月正式投入运营,每年可吸引消费者约100万人次。

在萧何路安置房项目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桩间土清运和打桩收尾工作。“为确保项目建设按目标任务顺利推进,春节期间我们也没停工。目前共有一线施工工人和管理人员80人,已全部到岗复工。”项目施工单位现场负责人表示。

萧何路安置房项目占地137亩,总建筑面积约37.34万平方米,主要建设高层住宅、公共服务设施、幼儿园及商业配套等20栋建筑,是秦汉新城重点推进的民生工程。“目前,项目负一层桩基已全部完成施工,负二层桩基完成70%。待桩间土清运和打桩工作完成后,将进入垫层施工阶段。”该负责人介绍。

在重点项目建设如火如荼推进的同时,各类企业的生产车间也迅速运转起来。

节后开工首日,位于秦汉新城战新产业带的陕西华星电子开发有限公司,280名职工全员到岗,所有生产线开足马力进入投产状态。

陕西华星电子开发有限公司主要生产瓷介电容器瓷粉、微波介质陶瓷材料等产品,是全国产量最大、规格最全的瓷介电容器瓷粉、半成品、成品制造企业,目前已成长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家重点支持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和陕西省“隐形冠军”培育企业。“在2023年实现总产值1.1亿元的基础上,今年公司将继续加大投入、提升产能,预计一季度产值将同比增长5%以上。”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

“开年第一天,公司140名职工全部到岗,10条生产线已全速开动。”在秦创原·渭河科创带陕西有色新能源工业园,主要生产光伏行业太阳能级石英坩埚、半导体行业用电子级石英坩埚的西安圣宝鸿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也已全面复工复产。

西安圣宝鸿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较少具备大尺寸石英坩埚研发和生产能力的企业之一,目前已成功攻克40寸大尺寸石英坩埚的生产技术难题,产品远销美国、日本、欧洲等国家和地区,2023年实现产值7.8亿元,增速达721.5%。“今年,预计石英坩埚出货量可达6万只,实现产值12亿元。”企业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秦汉新城将锚定目标任务,多措并举、集中力量、精准服务,着力解决企业项目实际问题,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有力有序推动复工复产,以龙腾虎跃的干劲闯劲,抓开局、勇争先,推动新城经济高质量发展。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兰池大道中段

电话:029-33185000 邮编:712000 网站地图

陕ICP备17019321号-3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5 陕公网安备 611102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