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党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风华秦汉 专题专栏

风起·北岸丨正式投产!

“目前厂房设备已完成安装调试,正式开始投产”在西安原子医药有限公司放射性药品生产基地,总经理孙宇介绍。公司致力于为医疗领域提供安全可靠的放射性药品,助力医生精准诊断与治疗。

西安原子医药放射性药品生产基地是原子高科股份有限公司布局西北地区的重点项目。西安原子医药有限公司坐落于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光伏二路,隶属于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核技术应用产业平台,是中国同辐控股企业原子高科股份有限公司子公司。

“基地建有总投资6000万元的三层综合生产大楼,配备标准化GMP厂房,主要从事放射性药物研发生产、医用影像设备维修、配套医疗器械及核医药技术应用开发和服务。公司注重研发创新,不断推出新型放射性药品,满足临床医生对不同疾病诊断和治疗的个性化需求。”据孙宇介绍,作为行业领先的放射性药品生产企业,西安原子医药拥有先进生产工艺和严格质量管理体系,确保每一瓶药品都符合国际标准和相关法规要求。

走进西安原子医药干净整洁的厂房,各种仪器设备有序摆放,身着白色无尘服的工作人员忙碌在各自岗位上。“这是我们的合成热室和分装热室,主要用于放射性药物的合成及分装操作,不仅可满足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中对生产环境的要求,还具备100mm铅当量的辐射防护效果,在为药品制备提供合规洁净环境的同时,更为操作人员提供安全的工作保障。”孙宇说。

西安原子医药放射性药品生产基地配置有ACSI-TR19型双靶回旋加速器、高纯锗γ能谱仪等高端生产检验设备。其中ACSI-TR19型双靶回旋加速器具有高能量、高束流的特点,可满足陕西省及周边省份的用药需求,同时还具有完整的自动化控制、自屏蔽、安全联锁等多项智能系统,可确保运行人员和环境的安全。

“公司目前与陕西省内各大医院均有业务合作,能够生产锝〔99mTc〕即时标记药物、氟〔18F〕脱氧葡糖注射液、碘〔131I〕化钠等多种放射性诊断及治疗药品。此外,我们还进行177Lu、153Sm、64Cu、124I、131I、32P、89Sr等多种核素的技术应用开发、科研、诊断和治疗,销售相关仪器、医疗设备,为核医学科或核医学诊疗中心提供整体建设方案。”孙宇介绍。

西安原子医药生产的放射性药品,广泛应用于肿瘤、骨骼、心血管、甲状腺等多个领域,为患者提供无创、无痛的检查手段。产品可帮助医生进行精准影像学检查,及时发现病变、评估病情,制定个性化治疗方案,提高治愈率和生活质量。

“我们深知放射性药品生产责任的重大,始终秉持‘发展核药 造福人类’的宗旨,为患者提供高效、可靠的放射性药品,为健康事业作出积极贡献。”孙宇表示,“西安原子医药放射性药品生产基地的建成投产,在助力西北地区医疗机构做好放射性药品源头质量控制的同时,还将为秦汉新城大健康产业发展提供动力。”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兰池大道中段

电话:029-33185000 邮编:712000 网站地图

陕ICP备17019321号-3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5 陕公网安备 611102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