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党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风华秦汉 专题专栏

秦汉新城举行重点项目观摩活动暨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

1月25日,西咸新区秦汉新城举行重点项目观摩活动暨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深入总结2023年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举措,以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推进新城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展是第一要务,项目是第一支撑,重点项目更是发展的强引擎、压舱石。活动中,新城党委管委会班子成员,秦汉集团、产发集团主要负责同志,管委会总经济师、总规划师,各部门、各分支机构、各产业园发展中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各街道主要负责同志,现场观摩了西安际华园冰雪运动中心、迎宾佳苑南区二期、南玻西北生产基地、中南高科·秦汉智康云谷基地、迪泰克新一代半导体光子计数成像模块产业化、西咸新区·秦汉大健康产业园西区一期等7个重点项目,涉及社会民生、产业发展等领域。大家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计划、工程进度、投资强度、存在问题等情况,一路看、一路比、一路议,摸实情、找不足、谋实招,以比拼争先的奋进姿态,凝聚起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强大合力。

推进会上,大家集中观看了西咸新区·秦汉自动驾驶产业园起步区、秦汉新城第三医院、正阳一小、兰尚路西段、航空零部件研发生产基地、陕历博秦汉馆东侧立交工程、萧何路安置房、蒋刘村安置房、中茂碲化镉薄膜光伏组件研发制造基地、兰池四路上跨(渭城四路-酒庄路)等10个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视频专题片。会议通报了2023年重点项目建设实施情况及存在问题,研究安排下一步工作措施。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新城上下聚焦主责主业,顶住压力、迎难而上,重点项目建设实现新突破,城市开发建设亮点不断,发展能级大幅跃升,但离预期目标仍有差距。要紧跟发展形势、坚定信心决心,进一步聚焦招商引资和项目落地,以更强力度、更实举措、更大投入和不断冲刺的步伐,狠抓工作落实、强攻项目推进,持续跑出城市开发建设的“加速度”。要强化责任落实,守牢安全底线,紧盯痛点堵点、对症开药施治,拿出务实管用措施,全方位提升要素供给保障能力,着力破解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具体问题、瓶颈制约,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要拿机制落实责任、用作风推动工作,进一步强化领导包抓责任制和监测督查考核机制,定期召开项目建设推进会,找实在问题、出务实举措,持续通过“红、橙、绿”调度监测系统,通过“亮灯”预警、张榜通报、约谈问责等方式,以更严厉措施倒逼、鞭策责任落实,奋力夺取一季度重点项目建设“开门稳”“开门红”。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兰池大道中段

电话:029-33185000 邮编:712000 网站地图

陕ICP备17019321号-3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5 陕公网安备 611102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