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党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风华秦汉 专题专栏

秦汉大健康产业园南区14栋厂房主体封顶

新年伊始,加速奔跑,位于秦汉新城战新产业带的西咸新区·秦汉大健康产业园西区一期(秦创原秦汉医工产业园)传来好消息:南区14栋厂房主体结构已于近期全面封顶,预计今年9月,项目将整体交付使用。

“一期南区2023年3月开工建设以来,项目部紧盯时间节点,组织300多名一线施工工人,稳步推进工程建设。仅用9个多月时间,南区14栋医药生产厂房就实现了主体结构全面封顶及砌体施工,目前正在进行装饰装修及水电安装等收尾工作。预计今年2月,南区西侧8栋厂房将全面完工。”西咸新区·秦汉大健康产业园西区一期项目负责人介绍。

由秦汉产发集团投资建设的西咸新区·秦汉大健康产业园西区一期项目,占地约287亩,建筑面积约38.7万平方米,总投资约27亿元,主要建设生产厂房、公共实验平台、中试研发平台、园区运营中心及生活配套等35栋单体建筑,其中南区共建设16栋单体。

据了解,项目南区14栋医药生产厂房主体封顶,作为生活配套用房的1#、2#高层单体建筑也已全面进入基础施工阶段,建设速度不断加快。

项目负责人表示,除南区外,以医疗器械生产为主的北区多栋厂房和配套建筑也在全力推进建设。目前,北区已完成土地平整、土方内倒和临建搭设等工作,正在进行3#-9#医疗器械生产厂房的灰土挤密桩施工,预计今年2月可完成东侧4栋厂房的土方开挖、挤密桩和混凝土垫层施工。

不仅施工现场热火朝天,企业招引也在发力推进,截至目前,已有43家医药企业签约落户西咸新区·秦汉大健康产业园西区一期。项目作为秦创原生命科学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主要承载平台,建成后可满足企业智慧化生产研发、会议会展、学术交流和总部办公等需求。

与此同时,西咸新区·秦汉大健康产业园西区二期项目,目前正在进行建设准备工作,即将进场施工。产业园西区二期将与西区一期、西咸生命科学园项目联动打造、集中连片,形成产业集聚,构建大健康产业创新制造新高地。

作为秦创原总窗口10大特色产业园之一,西咸新区·秦汉大健康产业园规划总面积13.72平方公里,分为先进制造业集聚区(东区)、产城融合配套发展区(中区)、大健康成果转化示范区(西区)、专业医疗创新服务区(南区)四大板块,是西安市推进“北跨”发展的重点项目之一。

大健康是秦汉新城聚力发展的主导产业。西咸新区·秦汉大健康产业园聚焦医用新材料、药物研发、创新医疗器械和智慧医疗四大医工结合产业方向,大力发展健康科研和技术服务、健康社会和生活服务两大健康服务业及智能制造、新材料、生物医药三大先进制造业,构建富有特色的“2+3”大健康产业体系,培育形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产城融合的大健康产业生态,全力推动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发展,不断为秦创原总窗口建设由“势”转“能”增添动能。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兰池大道中段

电话:029-33185000 邮编:712000 网站地图

陕ICP备17019321号-3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5 陕公网安备 611102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