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党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风华秦汉 专题专栏

秦汉新城召开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专题会议

5月7日上午,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召开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专题会议,贯彻落实全国、省、市及新区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新城相关工作。新城管委会主任周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张利军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深刻吸取长沙居民自建房坍塌事故教训,从严从实从快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坚决防范重大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认识要再提高。各级各部门要把守牢安全生产红线底线,作为坚定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考验、政治检验,以“一天不能耽误、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从最不放心的地方入手、从最薄弱的环节用力,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排查要再深入。强化“隐患就是事故”意识,持续对农村自建房、老旧小区、经营场所等开展拉网式安全隐患大排查,确保全覆盖、无死角;要摸清底数、拉出清单,建立台账、一户一档,确保不漏一栋、不落一房,项目化、清单化推动隐患问题整改。

整改要再严格。坚持“严”字当头,即查即改,建立健全安全检测、人员搬离、危房拆除等工作机制和具体方案,对排查出的风险隐患,分类分级施策、果断迅速整改,坚决守住安全底线。

行动要再提速。邀请专业机构、组织技术人员等参与隐患排查、评估鉴定、集中调度、联合执法,坚决果断、快速高效排除所有安全隐患;同时,要高度关注农村困难群体住房安全,做好政策宣讲和帮扶工作。

责任要再明确。按照“谁拥有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谁许可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压实“四方责任”,特别是街办属地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做到责任到岗到人、措施到边到底,形成高效协同、高度联动的工作合力,推动排查整治落地落实。

集团公司分管副总经理,新城安委会部分成员单位、各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兰池大道中段

电话:029-33185000 邮编:712000 网站地图

陕ICP备17019321号-3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5 陕公网安备 611102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