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党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风华秦汉 专题专栏

秦汉新城召开安全生产暨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专题会议

5月2日,秦汉新城召开安全生产暨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市和新区有关工作部署,安排部署新城安全生产和房屋建筑领域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新城管委会主任周东讲话,党委副书记张利军主持会议并作具体安排。管委会副主任索宇华、集团公司董事长谢云鹏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深刻吸取经验教训,坚持底线思维,把握风险规律,把安全生产任务和责任时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到实处,坚决防止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推动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会议强调,要全面排查,不留死角。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对房屋建筑领域安全隐患,开展拉网式、地毯式、起底式大排查,切实把隐患查清楚,把整改抓到位,确保万无一失,坚决筑牢防线、守住底线。要狠抓整改,不留隐患。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聚焦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消防、建设工程、城镇燃气、有限空间等重点行业,紧盯学校、医院、商超、酒店等重点场所,找准找全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建立整改台账,实行销号管理,确保改彻底、改到位。要夯实责任,不留空白。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压紧压实街道属地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建立健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要组建工作专班,下沉一线督导检查,加密检查频次,及时发现问题,指导帮助解决,确保工作不松劲、不懈怠。

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要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作风,全力补短板、堵漏洞、防风险,不断提高安全发展水平,切实以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实际行动确保新城社会大局稳定。

新城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各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兰池大道中段

电话:029-33185000 邮编:712000 网站地图

陕ICP备17019321号-3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5 陕公网安备 611102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