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党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风华秦汉 专题专栏

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召开党委会议

10月22日,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召开党委会议,对近期新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详细安排部署。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占文主持会议并讲话。新城党委管委会班子、集团公司经营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新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新城疫情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新城纪委书记任涛就有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当前,新一轮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呈现出传播力强、传播链复杂、扩散速度快的特点。新城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上孙春兰副总理、赵一德省长的重要讲话精神,迅速行动,抓早动快,严格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会议强调,思想要高度重视。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和防控工作的紧迫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把疫情防控作为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举措,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到思想不松、措施不松、机制不松、责任不松。管控要严谨细致。要全面收紧各项防控措施,从严做好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新城人员排查、流调、核酸检测等工作,做到溯源不漏一人、管控不少一人。要扎实开展排查摸底,加强村组社区网格化“检查点”设置,紧盯景区景点、大型商超、医院酒店、集贸市场等重点场所,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做到闭环式管理,坚决切断疫情传播链,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责任要层层压实。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发挥好中枢作用,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压实“四方责任”,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主要负责同志要下沉一线、靠前指挥,全力做好“前沿”防控。切实履行好行业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确保各行业系统和各职能领域防控严密、万无一失。处置要快速有效。要强化底线思维,做好应急准备,进一步健全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切实抓好隔离酒店配备和调度工作,加强防护用品、检测试剂、医疗药品、救治设备储备,强化防疫物资保障、核酸检测能力提升、隔离场所准备等工作,切实提升疫情防控应急保障能力,确保疫情精准有效防控、及时科学处置。督导要严格严厉。要加大督查力度,深入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现场督查督导,抠细节、找漏洞,切实杜绝推诿扯皮、消极怠工、落实不力等问题,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新城疫情防控指挥部“一办八组五专班”主要负责同志,党委管委会各部门、各垂管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督查室、考核办负责同志,集团公司各子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参加会议。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兰池大道中段

电话:029-33185000 邮编:712000 网站地图

陕ICP备17019321号-3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5 陕公网安备 611102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