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党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风华秦汉 专题专栏

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新区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和新城2022年防汛抗旱暨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区内工业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近期新城先进制造产业发展部对区内工业企业开展了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通过检查,发现部分企业仍存在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安全标识不规范、安全通道被占用等问题。对检查过程中存在的安全生产问题限时督促企业整改到位,制定隐患整改工作台账,实行现场核查销账机制,确保安全检查取得实效。目前,开展安全生产排查10余次,检查各类生产企业21家次,发现隐患44处,其中23处已整改到位。

先进制造产业发展部相关负责人要求,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常态化做到隐患排查与整改。同时强调,“五一”假期将至,企业要对人员密集场所、易发生事故的重点区域和关键环节进行自查自改,及时消除隐患,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下一步,先进制造产业发展部将继续加强工业企业安全生产排查检查与整治工作,持续强化企业主体责任,牢守安全生产底线,不断提高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兰池大道中段

电话:029-33185000 邮编:712000 网站地图

陕ICP备17019321号-3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5 陕公网安备 611102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