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党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风华秦汉 专题专栏

公安分局开展“马路学堂”岗前培训

为深入推进交通事故“零死亡”示范中队的创建,持续深化“减量控大”压降事故工作,积极拓展交通安全宣传覆盖面,秦汉新城公安分局借鉴“马路学堂”经验,积极开展以农村交通为主的“马路学堂”流动工作站专项工作。

 分局交巡警大队建立“一站四点”农村交通宣法流动工作站(一个集装箱式“马路学堂”,四个农村交通宣法流动工作点)。通过现场普法的形式,进一步发挥交通安全宣传的教育警示作用,营造良好的教育、引导氛围,深入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

  10月19日,分局交巡警大队组织各交巡警中队“马路学堂”负责同志集中学习培训。现场讲解工作流程,特别强调文明执法,规范要求。

“马路学堂”设置在新城辖区中天诚品十字路口,这里行人和非机动车较多,交通环境构成复杂,具有典型性。与交巡警中队下设的四个流动工作点相结合,打造秦汉辖区安全路网。

“马路学堂”划分为停车采集区、登记查验、警示教育区和安全宣传区四个区域,以整治行人、非机动车为主,有违必纠,对骑电动车未戴头盔、违规载人等违法行为通过形式多样的课堂教育,提高秦汉辖区广大人民群众安全文明交通意识,提升道路交通安全。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兰池大道中段

电话:029-33185000 邮编:712000 网站地图

陕ICP备17019321号-3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5 陕公网安备 611102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