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党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风华秦汉 专题专栏

秦汉新城秦汉小学举行“鲤鱼跃龙门,快乐迎新年”学期测评

近日,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秦汉小学举行了以“鲤鱼跃龙门,快乐迎新年”为主题的学期测评,变“考场”为“乐园”,变“监督”为“陪伴”,变“淘汰”为“发现”,以全新的教育评价激励、唤醒孩子,让孩子享受到成长的快乐。

谁“语”争锋

在“如鱼得水”“鱼贯而入”“年年有鱼”等闯关游戏中,语文老师通过生动灵活的游戏形式,让学生们脱离纸笔,亲身体验,考查他们对字词、古诗、口语交际等知识的理解与运用能力。

在闯关过程中,一二年级的小学生们面对闯关题目,对答如流,自信满满,让学语文、用语文、爱语文成为一种习惯,伴随一生。

“数”我会算

在数学闯关过程中,老师设置了“小小神算手”“图形对对碰”“会测量的小鲤鱼”等环节,通过直观、形象的方式,考查学生的计算和观察能力,以及对立体图形的了解程度,往日严谨的数学课堂,此刻变成了欢乐的海洋。

“英”姿飒爽

在英语学科的考核汇总,老师以抽“龙珠”游戏的方式,让孩子们对本学期所学的单词、口语交际进行了展示,锻炼了孩子的综合应用能力。

“音”你而美

音乐项目的候场区欢乐多多,温暖多多。前一组小歌手们演唱时,候场的孩子们有的用可爱的小手伴舞,有的在小声跟着哼唱伴奏,动人的音符穿梭在孩子们之间。

身“体”力行

在体育考核中,学生们活脱跳跃,从呼啦圈里钻过、原地纵跳,获得相应的通关奖励。通过这些活动,极大地锻炼了孩子的身体协调性和下肢力量,提高孩子们的团队合作能力。

“游”出智慧,“考”出素养。年终期末,秦汉小学用一场特别的“乐考”形式,检验一学期的教学成果。同时,通过这种形式,一、二年级的孩子们也在欢声笑语中,为2023年画上完美句号。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兰池大道中段

电话:029-33185000 邮编:712000 网站地图

陕ICP备17019321号-3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5 陕公网安备 611102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