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党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风华秦汉 专题专栏

杨占文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1月24日,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召开党委(扩大)会议,研究安排常态化疫情防控、防灾减灾等重点工作。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占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管委会班子成员、集团公司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新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安排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新城上下协调联动、尽锐出战,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当前,国内多地疫情散发,奥密克戎病毒呈蔓延趋势,加之春节临近,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更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按照省委、市委和新区党工委安排部署,保持清醒头脑,克服松劲心态,发扬连续作战作风,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稳妥推进复工复产等工作,积极有序恢复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要进一步完善优化指挥运行体系。认真梳理总结前期工作,提炼固化好经验做法并形成长效机制,解决优化问题短板,切实提高指挥协调能力和水平。同时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加强线上线下联动,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纵向到底、横向到边。要落实落细常态化防控措施。加强社会面防控,强化重点场所、重点区域、重点人群监管,持续做好人员进出管理,严格落实扫码、测温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发挥好诊所、药店的“哨点”作用,做到应查尽查、应检尽检、应隔尽隔。要从严从紧抓好外防输入工作。持续把好中高风险地区及关联人员来返关口,在做好大数据排查的同时,把排查关口延伸到基层末梢,充分发挥社区网格员、楼长、村小组长的“前哨”作用,广泛发动群众监督,分类精准做好人员排查管控,切断疫情所有可能的传播渠道。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听取了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有关情况的通报,安排新城安全生产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是近年来安全生产工作中的一起重大典型案例,要深刻汲取教训,对照反思,自查自纠,查漏补缺,更加扎实地做好防灾减灾各项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要增强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牢记“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清楚掌握应对各类灾害的职责和要求,切实提升防灾减灾和应急处置能力。领导干部要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贯穿于做决策、抓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靠前指挥、敢为善为,积极做好灾害防范应对,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全面落实属地和行业责任,常态化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扎实做好问题整改,督促各类企业落实主体责任,齐心协力将安全事故发生几率降到最低。要健全完善“平战结合”的安全生产指挥调度体系、预警与响应联动机制,加强日常演练,确保遇到突发情况指挥调度灵活、信息传递顺畅、现场救援到位。要积极谋划、迅速推进今年需要实施的防汛工程和地质灾害防治工程,进一步提升新城防汛抗灾水平。临近春节,要全力抓好疫情防控、食品药品、道路交通、危化企业等安全生产工作,为人民群众营造安全祥和的节日氛围。

新城集团公司经营班子成员,党委管委会各部门、各垂管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督查室、考核办负责同志,集团公司相关部门(子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列席会议。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兰池大道中段

电话:029-33185000 邮编:712000 网站地图

陕ICP备17019321号-3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5 陕公网安备 611102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