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党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风华秦汉 专题专栏

关于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交办环境信访投诉问题调查处理情况的通报

截至2018年12月1日18时,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新区环境信访投诉件77件,现将第20批2件交办问题办理情况通报如下: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

基本情况

所属新城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1

1171

西咸新区沣东新城三桥街办天章大道沣东第二小学路南的空地被挖了三四个大坑,填埋了生活垃圾,污染周边环境。

沣东新城

土壤

经查,沣东第二小学路南空地(天章大道以西,沣东第二小学西侧路以东,陇海铁路以北,沣东第二小学南侧路以南),该地块由东向西陆续分别建成了301公交车调度站项目、三桥卫生服务中心项目和垃圾压缩站项目,剩余44亩地,部分利用为停车场,部分为空地。无建筑垃圾、生活垃圾,无裸露黄土现象,未发现大坑填埋生活垃圾现象。

沣东新城将安排专人持续加强巡查,严防死守,做好该区域污染防治工作,杜绝此类问题发生。


2

1256

西咸新区沣东新城扶苏路亿龙金河湾小区2号楼楼下的佳源面庒、老米家泡馍、中国兰州拉面、亦枫川湘食府、米脂家乡饸饹、七婆串串香、香满堂酒楼、千里香混沌八家均为产生油烟异味、噪音的餐饮,违反了《大气污染防治法》的81条、118条关于餐饮项目选址的规定,应全部关闭,而不是白天关门晚上营业。

沣东新城

其他污染

经查,亿龙金河湾小区2号楼下餐饮单位中:佳源面庄、老米家泡馍、中国兰州拉面、亦枫川湘食府均按照要求安装油烟净化设备,油烟检测报告显示油烟排放正常;米脂家乡饸饹、七婆串串香、香满堂酒楼、千里香馄饨油烟净化设备未规范安装,沣东新城城市管理局于前期已对相关店面做出了停灶整顿的决定;同时,该小区未设立专用烟道,排烟管道仅延伸至2楼平台,不符合餐饮店开办相关规定要求。经核实,上述八家餐饮企业涉嫌违反商事制度改革后陕西省“证照分离”实施方案中“关于住所或经营场所告知承诺的相关规定”,未尽到法定义务,违反了《陕西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第五十一条有关规定。

一是沣东新城城市管理局联同能源金贸区城市管理局已于11月12日前已对米脂家乡饸饹、七婆串串香、香满堂酒楼、千里香馄饨等4家餐饮店要求其立即停灶整顿;沣东新城市场服务与监督管理局于11月9日对“香满堂酒楼”、“老米家泡馍”、“千里香馄饨”等餐饮单位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二是11月28日,沣东新城城市管理局对佳源面莊、老米家泡馍、中国兰州拉面、亦枫川湘食府、米脂家乡饸饹、七婆串串香、香满堂酒楼、千里香馄饨八家产生油烟异味、噪音的餐饮单位做出停业的决定。其中香满堂酒楼店铺已关闭,未能联系到该店负责人,现已将责令停止行政违法行为通知书张贴至该店门口。三是沣东新城市场监管局不符合相关开办规定的这八家餐饮企业,已启动责令自行注销工商登记及食品经营许可程序,要求上述餐饮企业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条例执行。同时,由沣东新城联合能源办持续加强巡查,严防死守,做好该区域油烟治理工作,杜绝类似问题再度发生。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兰池大道中段

电话:029-33185000 邮编:712000 网站地图

陕ICP备17019321号-3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5 陕公网安备 611102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