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党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风华秦汉 专题专栏

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环境信访投诉问题调查处理情况的公示

 截至2018年12月3日15点整,秦汉新城共接到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环境信访投诉问题12件,现将中央环保督察第二十批876号、第二十三批1041号、第二十四批1136号交办信访问题办理情况公示如下: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1

第二十批交办件876号

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北上召到茂陵的旅游路上(105县道),路面不及时清扫洒水,道路扬尘特别大。

秦汉新城

大气

旅游路秦汉新城段县乡公路(崔家村至茂陵段)全长10785米,宽12米。经现场调查,造成该路段扬尘过大的主要原因有以下三点:一是按照咸阳市人民政府官方网站发布《咸阳对市区通行部分货车禁限行,特殊车辆需报备》的公告:“1.户县至泾阳县过境往返路线(咸户路—寨中路—秦都桥—创业东路—咸平路—平陵什字—五陵塬路(旅游路)—208省道(咸宋路)—周陵);2.西安至兴平市过境往返路线:世纪大道—上林南路—上林大桥—上林北路—208省道旧线(咸宋路)—周陵转盘—208省道(咸宋路)—五陵塬路(旅游路)—平陵什字(部分车辆沿旅游路至兴平市)—城西快速干道通行;或西咸北环线高速—西宝高速新线通行。”过境车辆被全部引流至旅游路通行,导致旅游路车流量较大,且过境车均为重型和大型车辆,车身自带扬尘,导致道路出现扬尘过大问题;二是旅游路为县乡道路沿线两侧村庄较多,部分出村道路未硬化,车辆带泥上路问题较为普遍;三是日常道路深度清扫保洁工作需强化提升。

属实

立即深入开展“大冲洗、大擦洗、大清扫”,最大限度降低道路扬尘;严肃查处旅游路过境车辆无遮盖等违规拉运行为,督促过境车辆加强车容车貌整治;加大旅游路(崔家村至茂陵段)日常道路清扫保洁作业力度。


2

第二十三批1041号

1.双照街办李都村,2018年8月前散乱污企业治理效果明显,但9月底出现死灰复燃现象,取缔后又开始营业;2.村西夜庙附近增加了许多小作坊,关门生产,噪音极大,建议排查。

秦汉

新城

其他污染

经查,在秦汉新城“散乱污”企业整治台账中,双照办李都村在册“散乱污”企业共11家,现场检查发现除“刚仔儿面筋加工部”和“李梦超板材加工”有死灰复燃、偷偷生产迹象外,其余9家已全部做到“两断三清”。同时,秦汉新城环境保护局对村西爷庙附近的生产企业噪音污染进行排查,并委托陕西中检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对木材加工厂生产噪声进行现场检测,检测结果均符合《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1类区标准。

属实

秦汉新城市场服务与监督管理局、双照办工作人员按照《西咸新区“散乱污”企业整治方案》“两断三清”工作标准,现场对上述2家死灰复燃“散乱污”企业进行断水、断电,清设备、清原料、清场地,已经彻底完成取缔。

责令双照办武装部部长、李都村包片领导作出深刻检查;对西咸新区市场服务与监督管理局秦汉新城分局市场主体监管科科长诫勉谈话;对秦汉新城双照市场服务与监督管理所市场监管员警告处分。

3

第二十四批1136号

西咸新区秦汉新城正阳街道办修石渡村村书记贾各平在泾河大桥南绿化区占地70多亩挖土卖土,破坏绿化区环境;向村子的海棠沟、北顷沟倾倒大量生活垃圾、建筑垃圾,下雨沟内污水淤积形成湖,污染地下水;在泾河禁采区占地60多亩地挖沙取石,破坏土地生态环境。

秦汉

新城

水、土壤、生态

关于“向村子的海棠沟、北倾沟倾倒大量生活垃圾、建筑垃圾,下雨沟内污水淤积形成湖,污染地下水”问题。经查,北倾沟位于208省道西侧,面积约29亩,该处原属泾阳县垃圾倾倒场。2000年11月,泾阳县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局与修石渡村签订协议,将北倾沟作为垃圾倾倒场所使用。2016年5月4日,该垃圾倾倒场已封场,封场之后,未发生偷倒现象。关于“在泾河禁采区占地60多亩地挖沙取石,破坏土地生态环境”问题。2017年3月,经原高庄镇政府批准,贾各平对鱼池进行改造,在原基础上将鱼池挖深2米,将所挖土、石放置鱼池边沼泽地中临时堆放,自该处移交秦汉新城管理以来,未出现偷挖、乱采等违法现象。关于“修石渡村村书记贾各平在泾河大桥南绿化区占70多亩挖土卖土、破坏绿化环境”问题。修石渡村委会对该区域进行滑坡应急治理是由泾阳县国土资源局和高庄镇人民政府审批的,属地质灾害应急治理项目,修石渡村委会作为组织实施主体,在该区域取土削坡排险,行为合法合规。

属实

现场已要求村委会对裸露出的部分建筑垃圾进行覆盖,并要求相关部门加大监管力度,对随时出现的裸露问题进行处理;委托陕西中检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对北倾沟(百行沟)、修石渡村北海堂沟两处水质进行了取样检测,北倾沟(百行沟)水质达到排放标准,修石渡村北海堂沟水质污染物超标;责令蒋刘管理服务中心将修石渡村的生活污水收集到防渗污水处理池,后经拉运到朝阳污水处理场达标后排放。现将修石渡村北海堂沟聚集的污水拉运到朝阳污水处理厂处理达标后排放,并于12月30日前,协调泾阳县环卫局将修石渡污水处理站恢复正常运行,彻底解决周边生活污水排放问题。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兰池大道中段

电话:029-33185000 邮编:712000 网站地图

陕ICP备17019321号-3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5 陕公网安备 611102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