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党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风华秦汉 专题专栏

关于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交办环境信访投诉问题调查处理情况的通报

截至2018年12月3日18时,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新区环境信访投诉件80件,现将第23批3件交办问题办理情况通报如下: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

基本情况

所属新城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1

1464

西安市鄠邑区宜董村大庞路98号陕西品宏电气有限公司烤漆加热的烟囱冒白色的烟,带有刺鼻的气味,加工钢板的噪声大。

沣西新城

大气、噪音

经查,陕西品宏电气设备有限公司户县分公司现场检查时未生产。调查组根据生产设备、电费收据、工艺流程及地面痕迹判断,企业近期无生产迹象。企业表示最近正在准备购买并安装环保设备,待各部门进行验收通过后复工。

一是继续做好督导检查,确保该企业未通过整改验收前不得恢复生产;二是督促、指导企业按要求尽快完成整改。


2

1470

西咸新区沣东新城沣东街道办渔王村5、6、7组中间的广场堆满生活垃圾、建筑垃圾,臭味大,无人清理。

能源办

大气

经查,沣东新城沣东街道渔王村拆迁项目,为整村拆迁,原村5、6、7组之间有1处小型村民生活广场,属此次拆迁范围。现场查看该广场北侧堆放有拆迁工作产生的建筑垃圾,因“冬防期禁土令”,渔王村拆迁项目产生的建筑垃圾暂未清运,日常监管要求严格落实“征迁工地”扬尘污染治理工作,做好拆除湿法作业、防尘网覆盖等措施。目前,所有因“禁土令”暂未清运的建筑垃圾均严格落实了防尘覆盖等措施。现场无生活垃圾、无臭气现象。

能源办国土分局连夜对“陕西鑫伟实业有限公司”企业项目负责人许新权进行约谈,要求企业立即开始自查整改工作,进一步加强对拆迁供地的监管巡查,待“冬防期禁土令”解除后,及时安排,规范作业,加快拆迁建筑垃圾清运工作。


3

1501

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北环线至西安北收费站之间,老包茂高速路东边辅道的永乐镇北史村这一段路边,有人倾倒大量的建筑垃圾、生活垃圾;夜间过往的拉土车导致道路扬尘大。

泾河新城

大气、土壤

经查,本件交办内容所涉及路段位于泾河新城永乐镇都家村北史组,经全线排查,并未发现有大量建筑垃圾、生活垃圾,也未有拉土车经过现象。同时泾河新城环卫中心工作人员沿途发现有零星生活垃圾,现场已派保洁员清理完毕。

一是针对泾河新城环卫中心工作人员沿途发现有零星生活垃圾,现场已派保洁员清理完毕;二是加强监管,严防“倾倒建筑垃圾、生活垃圾、扬尘”行为的发生;三是按照泾河新城基层基础设施建设的工作部署及进度,做好该路段下一步提升、重修工作。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兰池大道中段

电话:029-33185000 邮编:712000 网站地图

陕ICP备17019321号-3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5 陕公网安备 611102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