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党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风华秦汉 专题专栏

关于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交办环境信访投诉问题调查处理情况的通报

截至2018年12月3日18时,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新区环境信访投诉件80件,现将第25批2件交办问题办理情况通报如下: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

基本情况

所属新城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1

1585

西咸新区沣东新城沣东街办凤栖路南边,红星国际酒店北侧的鼎力建设工程项目工地黄土未彻底覆盖,没有响应大气污染防治预案,目前还在挖土、拉土方作业,粉尘污染严重。

能源办

大气

经查,七里铺城改项目长期处于停工状态,为一处“烂尾楼”工程,12月3日晚现场查看时,未见现场挖土、拉土方作业,因场区长期无人管理,存在小范围覆盖不到位情况,未发现挖土、拉土方作业。

能源办城市管理局连夜对因长期无人管理造成小范围覆盖不到位的区域进行了绿网覆盖(面积约500㎡),同时,要求园区规划建设环保部针对该项目长期停工情况,加强巡查监管,确保停工期间,不出现大气污染防治的问题。


2

1591

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建章路街道办西安新祁连实业有限公司在办理排污许可证过程中,西咸新区环保局不予办理,有工作推诿之嫌。

西咸新区

其他

污染

该企业于2017年8月份停止生产,沣东新城环保局未向其核发排污许可证。2018年8月1日,该企业为了减少基本电费,向国网西咸新区供电公司申请变压器报停,国网西咸新区供电公司于2018年8月13日对该企业变压器封停。2018年11月2日,企业停产并已将原料库清空。该企业于2018年11月2日通过系统向西咸新区环保局提交了排污许可证申请材料,于2018年11月19日报来通过系统印制的书面申请材料。西咸新区环保局排污许可证经办人于2018年11月5日审核时发现该企业申请材料不完整、自行监测方案不规范,当场即向该企业申请人员告知应补正完善后提交。该企业于2018年11月2日、9日、14日、19日先后4次通过平台提交申请材料,但申请材料一直不完整,不规范,西咸新区环保局均及时通过系统通知其补正材料,并按照程序通过系统退件。截止中央交办1591号信访件时,该企业仍未提交排污许可证申请材料中的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文件。

西咸新区环保局严格依照《排污许可管理办法(试行)》规定,对符合条件、资料齐全的企业依法受理进行排污许可。该企业排污许可证申请材料不完整,无法受理启动排污许可技术评估程序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兰池大道中段

电话:029-33185000 邮编:712000 网站地图

陕ICP备17019321号-3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5 陕公网安备 611102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