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党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风华秦汉 专题专栏

新一期“西安好人榜”出炉,这三位秦汉好人的行动令人动容!

“见义勇为”好人张刚要、张丙忠

微信图片_20180803164423.jpg

张刚要

微信图片_20180803164437.jpg

张丙忠

张刚要,男,1976年7月生,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双照办张安村三组村民;张丙忠,男,1964年7月生,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双照办张安村三组村民。

2018年1月20日15:00左右,秦汉新城双照办张安村9岁女童瑶瑶带着7岁弟弟凡凡和同村另一名男童在邻村污水池边玩耍。数九寒天,池面结冰,好奇的瑶瑶走向冰面滑冰,快到池中心时,冰面突然破裂,瑶瑶落入冰窟窿中,凡凡见姐姐落水,赶去拉姐姐时也一同落入冰窟窿中。张刚要、张丙忠闻讯赶来,不会游泳的俩人直接跳入刺骨的冰水池进行施救,在俩人配合下成功救起姐弟俩,体力耗尽的俩人在赶来的村民帮助下才爬上岸。上岸后的张刚要顾不上自己,背起昏迷的凡凡和村民一同将两个孩子送回家,孩子经就医后安然无恙。

“孝老爱亲”好人赵随政

微信图片_20180803164508.jpg

赵随政,男,1969年1月生,中共党员,西咸新区国税局秦汉新城分局办税服务厅副主任。

2015年7月,赵随政的岳父被确诊为肺癌晚期。为了让老人在最后时光安享晚年,赵随政利用周末时间与妻子一起去乾县照顾老人,从未间断。2016年春节,他发现老人愁眉不展,仔细询问后才发现,老人在接受膝盖手术后,伤口总是不断地渗血。赵随政立即请来医生,为岳父诊治。岳父流着泪对女儿说:“这个女婿好呀,我老汉的儿子都没有女婿待我好、对我亲!”屋漏偏逢连阴雨,2016年5月,赵随政的父亲又被检查出胃癌晚期。岳父还躺在床上,父亲又身患绝症。为了更好地照顾两边的老人,赵随政每个星期六在家照顾父亲,第二天又和妻子一起赶回乾县照顾岳父,这几乎成了他生活的固定模式。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兰池大道中段

电话:029-33185000 邮编:712000 网站地图

陕ICP备17019321号-3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5 陕公网安备 611102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