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党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风华秦汉 专题专栏

秦汉铁军之地税分局

微信图片_20180320101729.jpg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时代更要有新作为。秦汉地税以击鼓奋进的士气、乘势而上的锐气、奋勇争先的干劲和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新的挑战。

全面推进依法治税,确保组织收入平稳增长

提升站位,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站在大西安建设、秦汉新城发展的高度谋划和开展税收工作。

提高收入管理的主动性。对标成都天府新区和重庆两江新区组织收入和纳税服务等工作,正视差距,增强信心,确保税收收入快速健康增长。依托数据优势做好全过程分析监控,对收入变化异常的行业、税种实施动态监控预警,实现均衡入库。

提高税收分析的针对性。充分挖掘税收大数据资源价值,建立从税收视角反映经济发展状况的指标体系,扎实开展宏观、中观、微观数据分析,重点做好行业分析,推动分析方式由注重数量向提高质量转变。

全力提高风险管理质效,推动数据管税巩固提升

畅通业务运行机制。巩固深化数据管税达标建设工作成果,围绕分局确立的“1142”税收征管体系,重点突出“纳服中心”的职能完善和岗位流程设计改进,进一步优化纳税服务、基础管理和风险管理部门的工作职责和工作规程,做到基础数据录入全面向窗口后台转移。

强化征管质量考核意识。要以数据和风险管理质量考核为抓手,继续在基础管理、风险管理和纳税服务岗位等方面强化质量考核意识,做到每个人都能清晰本岗位所涉及的考核项目,以及影响考核指标数值的各种因素,不断提升风险管理质效。

精心抓好管理创新,推进征管职能转换升级

征管手段集成化。落实《税收征管规范2.0版》,进一步理顺数据管税与大企业管理、分类分级管理、纳税服务、税费分析的业务边界和工作衔接,优化数据管税的岗责体系和征管流程。

征管机制顺畅化。以深化数据管税为重点,以建设数据地税为目标,树立“管数据就是管业务”的正确认识,突出抓好第三方数据采集应用和考核,统筹做好数据质量治理。优化征管岗责体系和金税三期系统流程,扎实开展单管户核查治理,健全税收征管质量监控评价体系。

征管方式精细化。深化“以数据控风险、寓管理于服务”的税企合作新模式,促进大企业服务与管理机构的高效实体化运作。强化大企业税收数据采集、风险分析应对以及评价反馈。

优化纳税服务,推动“放管服”改革提速增效

优化服务,营造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围绕“放管服”改革,以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为出发点和着力点,制定具体的优化营商环境措施,形成秦汉地税亮点。

打造靓丽品牌。以“放管服”改革为契机,推进国地税纳税服务深度融合,加大税收热点问题的宣传解读,及时回应纳税人的需求,开展纳税信用等级评定及结果应用,营造良好征纳氛围。

整合办税资源。探索实现网上联合办税、移动互联办税与实体办税服务厅的互促互补,积极构筑“网上办税为主、自助办税为辅、实体办税服务厅兜底”的复合型、系统化联合办税新体系。全面提升电子税务局的推广应用率,实现企业纳税人电子税务局开通率达到100%、应用率达到98%以上。

用好服务载体。继续深化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全面推广依申请涉税业务“最多跑一次”,持续推广“全职能”窗口,提高办税效率。继续推行首问负责制,大力推进企业“五证合一”,个体“两证合一”等新的便民举措。拓展办税服务厅同城通办业务范围,提高纳税人满意度。

提升作风效能。针对干部队伍作风短板问题,集中开展作风纪律专项整顿,提高精神境界,激发干事热情,力争成为新区发展主力军、创新城市发展示范者,在追赶超越的征程中做出新贡献。

微信图片_20180320101834.jpg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兰池大道中段

电话:029-33185000 邮编:712000 网站地图

陕ICP备17019321号-3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5 陕公网安备 611102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