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党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风华秦汉 专题专栏

秦汉铁军之渭城办

微信图片_20180328095228.jpg

2018年渭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将持续认真贯彻中央、省、市、新区、新城等上级精神,以“追赶超越”为总统揽,以“营商环境”为总目标,以“提升服务”为总抓手,以“砥砺前行、积极作为”为工作基调,自加压力,狠抓落实,全力突出民生、环保、项目、党建、稳定等重点工作,打造出“民富、宜商、和谐、美丽”的渭城办。

发挥优势,提升服务,实施项目带动,促进投资快增

2018年为项目落地年,渭城办将高扬项目服务保障大旗,坚持“解决群众问题在一线,协调服务业主在一线,领导包抓统筹在一线,跟踪督办考核在一线”的“四个一”工作法则,将问题逐个破解,将项目稳步落实。同时加大违法扰工查处力度,按照“无强揽、无违建、零障碍”的要求,从严从重从快查处影响项目建设的人和事,全力做好企业服务,使企业成为带动经济发展的“引擎”。

完善体系,广泛培育,打造都市农业,推进城乡统筹

开展大规模、适应新城发展的农民技能培训,不断完善农技服务、农产品质量、动植物疫病防控等体系,降低农业生产成本,努力提高集约化、规模化、现代化农业水平;加快新型社区建设,配合新城建设功能完备的朝阳四路社区服务中心,在西电社区水岸朝阳小区设置便民服务中心;着力打造美丽田园新村,围绕张裕酒庄、北京苗木、际华项目,规划第三产业发展方向,坡刘、摆旗寨、渭城湾、冶家台、石何杨五村联动,发展乡村旅游业。

突出抓手,持续加压,狠抓生态治理,改善环境质量

严格落实环保工作“一岗双责”规定,扎实推进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持续开展“铁腕治霾保卫蓝天”行动,完成煤改以及减排工作。实施“烟头革命”,不断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全面落实“河长制和路长制”,推行农村厕所革命,打造优美人居环境。

以人为本,落实措施,全力改善民生,增进人民福祉

2018年渭城办脱贫对象全部脱贫,2018年至2020年巩固提高;进一步完善医疗卫生服务网络和重大疾病防控体系,全面落实二孩政策,促进人口均衡发展;强化食品药品监管体系,加强“舌尖上”的安全防范意识;不断繁荣村级文化体育事业,完善村级(社区)文化站建设,力争年内建成1到2个特色文化村;以公众安全感测评为抓手,扎实推进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提高群众对社会治安的满意度。

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三化”建设,强化重点领域和重点行业常态化监管,严格执行重大事故隐患跟踪督办和责任追究制度,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和风险管控能力,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积极化解矛盾纠纷,完善信访协调工作机制,努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夯实基础,丰富载体,不断完善机制,全面加强党的建设

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核心工作,推进制度化常态化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主题党日+N”,把党员活动与各项中心工作相结合;以作风建设为重点,以打造“铁军队伍”为载体,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切实转变干部作风;加强党员干部学习培训,坚持周三学习制度,制定和落实学分培训规划,建设学习型机关;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形成工作有部署、节点有督查、结果有问效的工作问责制度;严格落实“三项机制”,完善竞争上岗和量化考核机制,推行待岗和末位淘汰机制,形成求实、落实、务实的干部队伍。

微信图片_20180328095326.jpg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兰池大道中段

电话:029-33185000 邮编:712000 网站地图

陕ICP备17019321号-3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5 陕公网安备 611102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