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党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风华秦汉 专题专栏

秦汉铁军之窑店办

微信图片_20180402095746.jpg

在过去的一年里,窑店办抓紧划转机遇,主动完成秦汉新城各项工作安排部署,紧盯追赶超越目标,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大跨步向前,取得了一定成绩。跨过年来,“起步就是冲刺 开局就是决战”吹响2018年“追赶超越”奋进之年的号角,窑店办全员始终坚持追赶超越抓发展,一天当做两天干,确保季季都上大台阶!

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紧扣“追赶超越”主题不偏离,落实“五个扎实”要求始终不动摇,创造追赶超越的新业绩!2018年将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突出社会管理,注重统筹兼顾,提升发展辐射力。

对渭柳佳苑社区等已建成区域,按照城市化标准,建立长效管理体系,理顺管理关系;对沿塬暂不拆迁村等非建成区,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实施“村民素质提升”工程,改善人居环境,催生新风正气。

二、突出产业培育,注重典型带动,提升发展竞争力。

依托五陵原都市农业长廊,力促七彩林业项目落地,发挥“葡小淘”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引导群众发展经济农业;依托渭柳商业街运营,提高回迁群众“五金”收益;依托渭柳公园等项目,提升周边环境,辐射带动乡村旅游,加快西部芳香园、刘家沟民俗村改造力度,提升发展档次。

三、突出项目建设,注重服务保障,提升发展带动力。

按照“在建项目抓进度、新上项目抓开工、前期项目抓尾留”原则,推行“五加二、白加黑”工作法,落实“五个一”包抓,当好“店小二”,争做“五星级服务员”,主动服务,靠前服务,确保项目早落地、早建成、早投产。

四、突出党的建设,注重作风转变,提升发展保障力。

以第十次村级换届为契机,选优配强班子。深化“书记提速”工程,用好第一书记和党建指导员,将村级班子建成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以创新管理机制为抓手,深化效能革命。结合“三项机制”,制定激励问责办法,用好“三张清单”,盘活干部管理“一盘棋”。推行代办制、一次性告知制、网上查询服务,提升服务质量。以民情地图绘制为切入,构建大网格。依托“1+5”民情地图,绘制社会发展、基础保障、综合治理、社会服务“四张网”,以大网格统揽大发展。

五、突出环境建设,抓好治污降霾,改善空气质量。

在去年散煤、散乱污企业、燃煤锅炉清零的前提下,今年窑店办将加快全辖区“煤改气、煤改电”进程,确保按新城要求的时间节点,实现辖区“煤改气、煤改电”全覆盖,并将行业挥发性有机物整治列为今年工作重点。在此之上,做好辖区生物质禁烧工作,确保全年零着火点,同时以“海绵城市”理念,提高道路机械化清扫率,加大道路清洗和洒水频次。

微信图片_20180402095800.jpg

2018年是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奋力追赶超越的关键一年。在这一年里,窑店办将全力以赴真抓实干,凝心聚力完成好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下定背水一战的决心,坚决打赢营商环境、宜居环境建设这场攻坚战!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兰池大道中段

电话:029-33185000 邮编:712000 网站地图

陕ICP备17019321号-3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5 陕公网安备 611102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