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党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风华秦汉 专题专栏

西咸新区秦汉新城马术中心召开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竞赛信息化建设示范场馆现场会

3月5日,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竞赛信息化建设示范场馆现场会在西咸新区秦汉新城马术中心召开,陕西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十四运会组委会信息技术部驻会副部长李林栋出席会议并讲话。秦汉新城管委会副主任孙楠,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组委会信息技术部各处室负责人,咸阳市、杨凌示范区、西咸新区执委会和场馆负责人,国家体育总局信息中心、陕西移动、奇安信、陕信监理有关负责人,秦汉新城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孙楠介绍了十四运会马术和小轮车比赛场馆建设整体情况。他表示,在省、市、新区及十四运会组委会的关心支持下,秦汉新城全力推进比赛场馆工程施工,高质量完成了建设任务。秦汉新城将持续加快完善场馆配套设施,全力做好赛事筹备工作,为办一届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贡献秦汉力量。

秦汉新城场馆建设组负责人、信息化工作组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十四运会马术比赛场馆信息化建设经验做法,十四运会组委会信息技术部信息化建设顾问刘静介绍了场馆信息化标准及内容,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组委会信息技术部建设运维处处长贾晓刚针对目前场馆竞赛信息化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工作要求。与会人员就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和现场参观。

李林栋在讲话中对各单位对十四运会信息化建设的大力支持和配合表示衷心感谢,并就落实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做好下一步工作强调三点:一要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加强组织领导,树立一盘棋思想,确保各项信息化建设任务圆满完成;二要明确任务,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抓好场馆信息化建设尾留问题整改;三要加强沟通协作,确保信息互通高效及时,不断优化和提升信息化保障水平。

据了解,为做好十四运会马术和小轮车比赛场馆建设、赛事筹备等各项工作,秦汉新城组建了“一办十组”,基础设施及智能化建设由场馆建设组负责,信息化业务指导及5G网络建设由信息化工作组负责。按照信息化“一馆一册”建设标准及“全制式、全频段、全覆盖”5G通信网络基础设施建设总要求,遵循各电信企业“共建共享”原则,秦汉新城统一协调、统筹规划、同步设计、统一进场、同步实施,周密推进十四运会比赛场馆信息化建设设计、施工、验收等工作。截至去年7月底,共建成5G机房1个、5G基站11个(新建9个,存量2个)、室分19万平方米。

十四运会马术比赛场馆信息智能化设计遵循先进性、成熟性和实用性、开放性、集成性和可扩属性、标准化和模块化、安全性和可靠性、服务性和便利性、经济性原则,充分考虑智能化及体育工艺所涉各子系统的集成和信息共享,为场地运维和赛事管理提供安全、舒适、方便、快捷、高效、增值的信息收集、处理、存储、传输、检索、查询服务。场馆智能化系统涉及多座建筑及室外区域,主要由场地照明及控制系统、电视转播及评论系统、影像采集回放系统等12个体育工艺智能化系统,以及综合布线系统、网络系统、信息发布系统、会议系统等16个建筑设备智能化系统构成。

秦汉新城还同步推进网络安全保障建设,完成了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障体系建设,数据中心机房两层网络架构实施三级等级保护测评,经过漏洞扫描、分析,确保双接入、双核心网络运行安全可靠,安全保障措施可满足赛时全天候、全方位监测、防护。

项目信息化建设亮点

信息技术是为重要赛会提供一流服务保障的中枢神经,信息化能力水平的高低,是办赛水平高低的重要标志之一。那么,作为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6个信息化建设示范场馆之一,秦汉新城马术比赛场馆信息化建设过程中有哪些亮点?

缜密衔接交错施工

为加快十四运会马术比赛场馆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在场地全面建设施工的同时,积极协调站址建设入场,满足一处,建设一处,与场地建设缜密衔接,交错施工,紧抓项目实施窗口,不延误站址周围后续绿化、道路等工程建设。

标准化重点机房

马术比赛场馆信息化建设项目设置1个标准化重点机房,采用“一池一柜一箱”新型建设模式。BBU集中放置池+综合柜+光交箱一体化建设方案,大大节约了资源;传输、电源一体化接入点,配置开关电源、蓄电池实现供备电保障能力,配置光交箱实现光缆汇聚,光缆和电缆可分别配置,也可使用光电复合缆。同时,机房还实现了物理成环,24小时不间断提供保护。

创新GPS天线抱杆

天线数量众多会导致GPS抱杆增多。遵循共享共建原则,十四运会马术比赛场馆信息化建设项目将多家GPS进行合路,采用美化灯杆抱杆设计,既节约了资源,又美观大方。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兰池大道中段

电话:029-33185000 邮编:712000 网站地图

陕ICP备17019321号-3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5 陕公网安备 611102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