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党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风华秦汉 专题专栏

迎十四运 创文明城|看,那道靓丽志愿红!

一身身志愿红妆点群众日常生活

一张张笑脸洒落在新城各个角落

创文道路上的秦汉新城

志愿者队伍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

当前,西安、咸阳两市正在举全市之力巩固优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提升城市文明形象,以全新面貌迎接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在西咸新区秦汉新城,活跃在街头和社区的志愿者,是群众信赖的“亲人”,是创文工作中的一支重要力量。

文明交通 

良好秩序你我同参与

“骑电动车,要带好头盔。”

“红灯停,绿灯行,不要闯红灯,遵守交通规则。”

“司机过斑马线要特别小心,注意礼让行人……”

微信图片_20200814152548.jpg

这天,志愿者姚伟早早就起床了,稍作准备就赶到正阳街道农贸市场,和队员们一起在斑马线前引导过往群众安全有序通过。

微信图片_20200814152608.jpg

“每天早上经过这儿的车很多,我年纪大了,腿脚不是很灵活,过马路不太方便,有了小姚这样的志愿者,现在过马路不用担心了。”张阿姨看到小姚来了,心里踏实多了。

不仅张阿姨,来农贸市场买菜的群众都对姚伟和他的志愿者队友们赞赏有加,农贸市场门前交通秩序井然,志愿者的付出初见成效。

微信图片_20200814152625.jpg

斑马线、双黄线、停车线,各种交通标志标识清晰明了,行人、自行车、机动车各行其道,交警、交通协管员、劝导志愿者各司其职,不同的交通参与者和交通秩序维护者,共同维护着新城文明畅通的交通环境。

微信图片_20200814152800.jpg

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志愿者们在新城人流量大的路段开展文明出行劝导活动,引导群众根据交通信号灯有序过马路,提醒机动车驾驶员礼让行人、文明行车。

一草一木

优美环境你我同爱护

周末闲暇时光,带着家人,在蓝波湾欣赏各类玫瑰争相斗艳,在城市雕塑群前领略东方文化与西方艺术的融合,感受古今的碰撞。宽敞整洁的马路,郁郁葱葱的绿植,仰望头顶蓝天白云,渭河北岸的秦汉新城,正呈现出崭新的城市面貌。

市容环境是城市外在形象的直接反映,关系到群众幸福感的提升,而洁净、整齐、有序、绿色、美丽的城市环境塑造,于细微之处最见功力。

微信图片_20200814152838.jpg

趣味问答、模拟投放、分类指导……双照街道的星火志愿者们通过发放宣传彩页、文明劝导、清理烟头和白色垃圾,在妙趣横生、寓教于乐的互动游戏中,让群众“解锁”垃圾分类技能,掌握环境保护知识。

微信图片_20200814152856.jpg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正阳街道组织志愿者开展“青春志愿展风采,追赶超越共奋进——弘扬雷锋精神,护绿环保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清洗乱涂乱画“小广告”和白色垃圾,整治“脏、乱、差”,实现“洁、齐、美”。

像双照、正阳这样的志愿者服务活动,已成为秦汉新城众多志愿服务队伍的工作日常。

微信图片_20200814152913.jpg

市民文明素质不断提升,市容市貌持续优化,城市内涵日益丰富,如今的秦汉新城,正变得更加宜居宜业。

敬老孝老

传统美德你我同传承

“养儿当如张天民”这句话在正阳街道卓所村广为流传,窑店街道各村每个季度都会举行“好媳妇好公婆”评选活动,周陵街道则对道德模范进行隆重表彰和奖励……在秦汉新城,践行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也是基层志愿服务队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

微信图片_20200814152945.jpg

在双照街道消渡村王尚华家中,星火志愿者们坚持为老人打扫卫生,收拾家务,每周三到四次。志愿者们还时常走访慰问村里的孤寡老人,倾听老人们的心声,关心老人们的生活,帮助他们解决困难。

微信图片_20200814153002.jpg

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和完善的志愿者体系,秦汉新城通过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推进公民道德建设,弘扬传统美德,培育时代新风,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厚植道德土壤,营造崇德向善的良好社会环境。

微信图片_20200814153019.jpg

走在“创文”路上的秦汉新城,形式多样的志愿活动早已成为常态,机关干部、企业员工、学校师生、社区工作者等来自各行业的志愿者队伍,正活跃在各社区、街头、广场等公共场所,服务群众、传播新风、宣扬文明。在高标准、全方面推动城市环境建设,全力营造和谐文明的社会环境,不断提升辖区群众幸福感、满意度的进程中,志愿红,构成了一道靓丽的城市风景线。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兰池大道中段

电话:029-33185000 邮编:712000 网站地图

陕ICP备17019321号-3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5 陕公网安备 611102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