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党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风华秦汉 专题专栏

迎十四运 创文明城|有事儿您说话!

创建文明城市,窗口服务先行,高效热情的服务质量,便捷舒适的服务环境,是提升政务服务的要求,更是广大办事企业和群众的需求,窗口工作者们亲切的问询,真诚的笑脸,精湛的业务技能,是政务服务的一道美丽风景

,处处传递着文明和谐与服务奉献的理念。

今年以来,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宗旨,秉持“简约、便民、阳光”服务理念,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立足辖区实际,进一步整合各类优质资源,不断完善各类服务设施,大力简化优化办事流程,推进服务方式创新,营造良好的政务服务环境,为创文工作和喜迎十四运贡献秦汉力量,持续提升辖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文明绘就底色,服务树立新风

微信图片_20200923104827.jpg

走进秦汉新城政务服务中心,明亮整洁、秩序井然的大厅内赫然排列着宣传展架,创文、迎十四运等文明标语格外醒目,LED显示屏上滚动播放着市民文明公约相关内容。

微信图片_20200923104848.jpg

为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质量,助力创文工作,秦汉新城全力打造“党员示范岗”“团员先锋岗”志愿服务点,开展爱心志愿者服务,用热情来引导群众办理业务,以耐心来倾听企业的咨询。在政务服务中心大厅业务窗口张贴行业规范,志愿者们佩戴统一标识,塑造一支文明有序的政务服务队伍形象,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喜迎十四运“添砖加瓦”。

微信图片_20200923104908.png

“您好,请问您办理什么业务?”整洁的着装、亲切的问候是窗口工作最好的名片。一声声温暖的问询拉近了彼此的距离,新城志愿者们以文明用语、无私奉献持续传递着温馨的服务。

热心爱心并用,办事再无障碍

“你们的工作真是很贴心,我这耳朵本来就背,工作人员不但一遍遍地给我讲解办理流程,还帮忙打印资料、手把手教我填报。”在志愿者帮助下不到20分钟就办理完所有业务,一位老人连声称赞。

微信图片_20200923104938.jpg

针对老弱病残孕等特殊人群的办事难问题,新城政务服务大厅设置的志愿服务岗位,为特殊办事人群提供全程帮办代办服务。疫情期间,还为残疾人提供免费邮寄到家服务,免去由乡镇残联工作人员代领,再由残联专干转交至申领人的环节,保障了残疾人证及时发放,以更好更新的方式为群众带来便利。

办事群众的需要在哪里,政务服务就延伸到哪里,秦汉新城以满足群众和企业政务服务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不断拓宽服务渠道,提升服务水平,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体现在工作中,使高效、便捷、贴心的服务成为城市文明的闪光点。

便民设施齐备,文明服务到家

微信图片_20200923105033.jpg

自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秦汉新城不断加强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硬件设施建设,规范各类服务标识和指示牌,着力改善办事环境,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深入推进政务服务事项自助办理,为前来办事的群众提供最大化的便利和周到细致的便民服务。

如今,政务自助服务终端机、证照自助打印机、智能文件柜、营业执照自助服务终端、税务自助机、不动产自助查询打印机、西咸公交办卡充值自助机、天然气缴费机等自助服务机器设备齐全,群众可24小时进行事项申办查询,营业执照自助打印等业务。

微信图片_20200923105056.jpg

“现在来大厅办事方便多了,自助终端流程清晰、操作简便,还不用排队,非常方便!关键你们这环境还好,我们没想到的你们都提前做到了!”窑店街道办一位来进行完税证明打印的群众连声赞道。

微信图片_20200923105114.jpg

微信图片_20200923105129.jpg

在政务大厅前台帮办区,设置了志愿服务点,配备有急救箱、饮水机、充电桩等便民服务设施;公共卫生间按要求设有无障碍卫生间,并及时保洁、消除异味;提供婴儿车、轮椅、针线包等便民物品,设置母婴室指示牌,为有特殊需要的办事群众提供定向服务。同时,定期联合物业公司对相关设施进行检查,确保使用情况良好,让办事群众宾至如归。

文明手牵手,服务心连心。秦汉新城贯彻落实创建文明城市各项工作要求,提升工作标准,优化服务管理,进一步细化量化工作任务,建立工作台账,及时找差距、补短板,突出工作实效。同时,加强沟通协调,加大督导力度,以一流的文明形象、舒适的办事环境、规范的工作秩序、良好的服务水平和精神面貌,打造更优质的办事环境,擦亮服务窗口,扮靓文明秦汉!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兰池大道中段

电话:029-33185000 邮编:712000 网站地图

陕ICP备17019321号-3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5 陕公网安备 611102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