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党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风华秦汉 专题专栏

迎十四运 创文明城|垃圾分类:这些知识点,复习一下!

小伙伴,关于垃圾分类的最新消息,你知道吗?

《西安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经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表决批准,将于2021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

《条例》主要从规划与建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运输与处理、减量措施、监督管理等方面,对生活垃圾分类管理进行了规范。未按规定分类投放生活垃圾,对单位最高可处50万元罚款,对个人处200元以下罚款。

微信图片_20201015104418.jpg

那么,你知道口罩算什么类型的垃圾?外卖餐盒该往哪个垃圾桶扔?摔碎的瓷杯子可回收吗……快快将这些知识补起来。

1.垃圾分类的意义

生活中产生的大量垃圾,正在严重侵蚀我们的生存环境。垃圾分类是实现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避免“垃圾围城”的有效途径。

微信图片_20201015104448.jpg

所以,我们在生活中,每个人都要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共同营造绿色环保的美好环境。

2.垃圾如何分类

西安市将生活垃圾分为四大类: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可回收物、其他垃圾。

微信图片_20201015104518.jpg

3.垃圾分类注意事项

生活垃圾在进行分类处理的过程中有一些细节容易被忽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有哪些注意事项吧!

微信图片_20201015104554.jpg

上面这些小细节,很考验我们每个人的耐心哦。以前没有注意不要紧,从现在起,做一个会进行垃圾分类的市民。其实,垃圾分类没那么复杂,大家可以根据其属性、价值、大小及处理方式自行判断。扔垃圾前多几秒钟思考一下,养成垃圾分类好习惯,共建美好家园。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兰池大道中段

电话:029-33185000 邮编:712000 网站地图

陕ICP备17019321号-3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5 陕公网安备 611102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