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党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风华秦汉 专题专栏

秦汉新城深入开展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

进机关、走农村、到社区、入校园、访企业……连日来,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紧贴实际,多级联动,一支支理论扎实的宣讲队伍,深入基层一线,紧扣具体工作,用活群众语言,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让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秦汉大地落地生根、深入人心。

截至目前,秦汉新城7个宣讲团共开展各种形式的宣讲活动240场次,直接受众7200余人。

基层宣讲暖人心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秦汉新城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安排部署,通过新城班子成员深入部门、街镇、企业宣讲,各级领导干部组建宣讲团,在一线集中宣讲,进村入户宣讲等形式,开展了大规模、高密度、全方位的宣讲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119114036.jpg

“基层工作就是要结合实际,不断探索完善机制、创新治理手段、提高服务能力,把人民群众最关心最期盼的问题解决好,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虽然正值寒冬,但1月13日新城党委管委会办公室领导干部在双照街道开展的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却让街办党员干部和辖区群众心里热乎乎的,大家拿着热水瓶,围坐在一起听宣讲、学政策。

微信图片_20200119114056.jpg

宣讲员还深入村户,到各精准扶贫户家中看环境、问困难,一遍遍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扶贫政策,增强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

“群众视角”效果好

西毛村是窑店街道沿塬五村中一个普通村落,宣讲团紧扣全会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联系村情民意,不仅为村民解答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等相关政策,还和干部群众交流美丽乡村建设。站在基层角度,更有温度,更接地气。这样的宣讲,让全会精神更能深入干部群众心中,也让西毛村成为窑店街道全会精神宣讲榜样村。

微信图片_20200119114130.jpg

广大群众爱听,宣讲效果更好。把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解答群众困惑相结合,秦汉新城各级宣讲团成员认识到,他们的“群众视角”走对了路子。

“四中全会《决定》为推进新时代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建设提供了科学指南,为新时代改革开放提供了基本遵循,我们将结合基层实际认真学习领会。四中全会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我对做好基层工作更有信心了!”窑店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勇在参加秦汉新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集中学习后说。

乡音乡情受欢迎

“四中全会落帷幕,全国上下齐关注……”渭城街道冶家台村自乐班热火朝天,大家通过自编自演的相声小品、音乐快板等节目,向乡亲们生动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微信图片_20200119114216.jpg

为做好全会精神宣讲,渭城街道遴选出12名理论基础扎实的包村干部组成宣讲团,深入各村、社区开展面对面集中宣讲。他们用浓浓乡音和具体事例,向群众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让群众听得懂,让宣讲接地气。

微信图片_20200119114236.jpg

而相声小品、音乐快板等表演形式,让宣讲更具感染力,更受群众欢迎。“我们不仅欣赏了精彩的节目,还了解了党和国家最新政策,希望这样的演出多一些,希望国家越来越强大,我们老百姓生活越来越好!”冶家台村村民说。

微信图片_20200119114254.jpg

秦汉新城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相结合,采用快板、三句半等表演形式,开展生动活泼的宣讲,推动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走进基层、走进群众、走进人心。

建设新城有力量

宣讲活动开展以来,秦汉新城通过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有效推动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家喻户晓,为建设“一都三城”积蓄了力量。

微信图片_20200119114327.jpg

“新城召开的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系统全面、内容丰富,帮助我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和认识。作为一名网信干部,我将不忘初心、不懈奋斗,在今后的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中学习贯彻好全会精神,为营造清朗网络空间贡献自己的力量。”秦汉新城网信办工作人员汤宇辉表示。

微信图片_20200119114352.jpg

“宣讲通俗易懂,很接地气,我深受启发。”在聆听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后,周陵街道东大寨村党支部书记贾建国说,“下一步,我将继续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定信心决心,紧密结合实际,积极探索创新,大家一起努力把东大寨村建设得更好!”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兰池大道中段

电话:029-33185000 邮编:712000 网站地图

陕ICP备17019321号-3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5 陕公网安备 611102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