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党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风华秦汉 专题专栏

【党史回眸】9月18日

1931年

9月18日 日本帝国主义制造九一八事变,开始大举侵占中国东北。东北各阶层人民和爱国官兵纷纷组织抗日义勇军等各种形式的抗日队伍。中国共产党在抗日义勇军中积极开展工作,并组织党领导下的抗日武装。从1932年起,党先后组织了由汉、满、朝鲜、蒙古、回等民族爱国志士参加的十余支抗日游击队,逐渐成为东北抗日游击战争的主力,并发展为东北人民革命军、东北抗日同盟军等武装。九一八事变后,中国人民奋起抵抗,成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起点,同时揭开了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序幕。

1940年

9月18日 中央书记处发出关于开展敌后大城市工作的通知,成立敌后工作委员会,以周恩来负总责,南方以重庆为中心,北方以延安为中心,领导推进敌后城市工作。

1985年

9月18日至23日 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会议举行。会议对中央委员会、中央顾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的成员进行了调整。

1999年

9月18日 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作出决定,表彰为研制“两弹一星”作出突出贡献的23位科技专家,并授予“两弹一星功勋奖章”。同日,表彰为研制“两弹一星”作出突出贡献的科技专家大会召开。会议概括阐述了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两弹一星”精神。

2009年

9月18日 中共十七届四中全会通过《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2019年

9月18日 习近平在河南郑州主持召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强调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重大国家战略,要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2020年10月5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兰池大道中段

电话:029-33185000 邮编:712000 网站地图

陕ICP备17019321号-3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5 陕公网安备 611102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