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党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风华秦汉 专题专栏

秦汉新城开展扫黑除恶新任“两委”干部警示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村干部队伍建设、规范村“两委”工作流程、增强基层干部防范黑恶势力渗透的意识,不断提升新城乡村治理水平,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3月11日,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组织开展扫黑除恶新任“两委”干部警示教育活动。

活动通报了近年来新城查办的村组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并对其案例进行警示教育宣讲,深刻剖析了恶势力案件形成的原因及特点,并讲解了黑恶势力的表现特征。

在培训环节,活动结合典型案例和法律法规,就“规范村级组织运行 强化村干部遵纪守法意识”这一话题,从“两委”干部职务犯罪的特点、危害、常见类型及预防措施等方面进行了阐述,警示教育领导干部,务必要提高思想站位,做到警钟长鸣,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随后,新任“两委”干部代表作表态发言,并签订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承诺书》。

会议指出,此次警示教育活动是充分做好扫黑除恶“后半篇”文章、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的重要环节,也是进一步提升干部队伍纯洁性和战斗力的有效抓手,更是增强基层干部防范黑恶势力渗透的意识,明辨黑恶乱违法犯罪的能力和敢于亮剑黑恶乱现象的斗争精神的有力举措。

会议强调,要加强规范化建设,提升组织力战斗力,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持续建好建强基层党支部。要严格党的组织生活,不断扩大先进支部数量,使每个党支部都成为激浊扬清的战斗堡垒,每名党员都成为扶正祛邪的战斗员。要创新基层治理,构建一个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坚持政治、组织、能力、机制引领,进一步形成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基层治理体系,切实维护群众利益,推动社会治理有序推进、健康发展。要强化大局意识,基层党组织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结合起来,着力解决思想认识问题、综合治理问题和稳定发展问题,通过有力打击,源头治理,持续巩固,保持震慑黑恶势力犯罪的高压态势。要优化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环境,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狠抓基层党组织建设,把基层建设好、作用发挥好,真正使全面从严治党覆盖到最后一公里,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以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巩固党的执政根基。

新城党委组织部、纪委机关、党委宣传部、党委政法工作部、人社民政局、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各镇街党(工)委书记、各镇街扫黑办主任、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共计约150人参加活动。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兰池大道中段

电话:029-33185000 邮编:712000 网站地图

陕ICP备17019321号-3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5 陕公网安备 611102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