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党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风华秦汉 专题专栏

秦汉新城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2月7日,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占文主持会议并讲话。新城党委管委会班子成员,集团公司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和市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和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精神。并安排新城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此次省、市“两会”是在“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开局起步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新城做好今年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要以更高站位掀起学习热潮。新城上下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市“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两会”精神的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要以更实举措抢抓发展机遇。结合新城实际,把省、市“两会”精神学深学透,认真对照相关报告和文件,在学习、结合、转化上下功夫,善于从中找政策机遇、找支持重点、找项目资金,以更加务实的措施,将省、市“两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要以更强担当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干事创业能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推动新城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并安排新城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内涵要义,清醒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复杂性,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坚持严字当头,把严的要求贯穿管党治党全过程,做到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要突出政治引领。牢记政治第一位要义,自觉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心怀“国之大者”,经常与党中央精神对标对表,及时修改偏差,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着眼重点工作,加强监督,跟踪推进,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新城落地落实。要从严执纪问责。认真履行监督执纪职能,紧盯工程建设领域和群众身边的“微腐败”,坚决整治各类不正之风和违法乱纪问题,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深化“庸懒散慢虚粗”专项整治,坚持严管厚爱相统一、惩治教育相结合,不断提升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加强自身建设,以良好的形象履职尽责、助力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公安厅(局)长、全省公安局长会议精神,并听取新城公安分局工作汇报。

会议强调,要在维护安全稳定上勇担当。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把维护政治安全、社会稳定、人民幸福作为公安工作的一贯宗旨。提前遴选人员,加强组织培训,突出抓好“十四运”和建党100周年安保工作。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全面落实打防管控各项措施,不断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确保社会大局稳定。要在优化便民服务上提水平。着眼改善新城发展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围绕车辆和驾驶员管理、户政、交通治安巡逻等工作,积极创新便民服务方式,持续优化“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平台”功能,依法履职尽责,热情周到服务,不断提升辖区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幸福感。要在加强队伍建设上下功夫。始终把队伍建设和人员管理牢牢抓在手上,深入推进“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严明纪律作风,公正文明执法,着力打造“四个铁一般”的公安队伍。

随后,会议就春节期间有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要贯彻“两不一严”要求。结合实际,准确理解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形势任务,强化担当意识,落实岗位职责。要守住稳定安全底线。关注重点群众生活保障,压实落细稳定之责,确保万无一失。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认真梳理各类隐患问题,尤其是交通疏堵保畅、防火、禁燃、园区生产等方面,要加大宣传和巡查,加强值班值守,做到心中有数。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对返乡人员排查到位,增强群众的个人防护意识。要做好招工稳岗工作。加强与农民工的对接,做好务工人员薪资保障工作。要做好招商引资工作。把握好春节这一重要黄金节点,讲好新城故事,吸引更多在外知名人士来新城创业;重点做好一季度重点项目建设筹备工作,为新城“十四五”开好局,第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新城管委会总规划师,集团公司经营班子成员,党委管委会各部门、各垂管单位主要负责人,督查室、考核办负责人,集团公司各子公司主要负责人,各街镇党(工)委书记参加。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兰池大道中段

电话:029-33185000 邮编:712000 网站地图

陕ICP备17019321号-3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5 陕公网安备 611102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