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党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风华秦汉 专题专栏

秦汉新城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12月6日,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占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管委会班子成员、集团公司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11月1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安排新城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对维护国家安全、做好军队功勋荣誉表彰和国家科技战略研究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围绕新形势下维护国家安全作出深刻阐述,政治性、针对性、指导性极强,充分体现了高瞻远瞩的战略思维和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把维护政治安全放在首要位置,聚焦意识形态、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金融安全等领域,强化责任,健全机制,全力防范化解风险,坚决守住底线红线。要切实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扎实做好流调溯源、隔离管控、核酸检测等工作,确保防疫工作落细落实。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安排新城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统揽全局、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为新时代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刻把握共建“一带一路”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更加积极主动地融入“一带一路”建设。要认真研究、系统谋划,结合新城实际,进一步明确方向和重点,找准发展定位,明确具体的工作举措,推动新城更好地融入“一带一路”大格局。要充分发挥自由贸易试验区先行示范作用,以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为契机,加大对外开放力度,深化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多领域合作,加快构建全方位开放新格局。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精神,听取中央环保督察组督察整改落实情况汇报,安排新城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要求,要精心做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迎检工作。各相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各司其职、联动配合,高标准做好自查整改、资料准备、协调保障等各项工作,确保迎检工作有序推进。要扎实开展问题排查整治。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列出问题清单,采取有力措施,立行立改、举一反三,按时按点全面整改落实到位。及时开展“回头看”,健全长效管理,确保整改成效经得起检验。要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进一步完善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紧盯重点区域、重点时段、重点领域、重点问题,严格落实管控措施,扎实做好工业污染源、散煤、扬尘、秸秆焚烧等整治,强化环保监督执法,加强应急联动处置,坚决打赢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陕西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安排新城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强调,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通过召开专题学习会、专题研讨会等多种形式,准确领会和掌握全会要求,把思想认识摆进去、把职责使命摆进去、把重点工作摆进去,忠诚履职尽责,推动省委全会精神落地见效。要全力以赴做好当前工作。以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精神为契机,统筹推进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治污降霾等重点工作,全力以赴冲刺全年目标任务。要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底线,切实做好风险防范化解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局之年各项工作圆满收官。要提前谋划明年重点工作。聚焦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省委全会确定的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加紧谋划明年工作思路,为来年实现良好开局起步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及全省安全生产暨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安排新城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压紧压实责任。清醒认识当前城镇燃气安全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原则,切实履行好属地管理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和燃气企业主体责任。要突出重点,坚持标本兼治。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市、新区各项决策部署,全面开展一次燃气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各类燃气违法违规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及时消除燃气安全隐患。要统筹兼顾,狠抓安全生产。充分认识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抓好危化企业、建筑工地、道路交通、消防等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全面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新城管委会总规划师、集团公司经营班子成员,党委管委会各部门、各垂管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督查室、考核办负责同志,集团公司相关部门(子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列席会议。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兰池大道中段

电话:029-33185000 邮编:712000 网站地图

陕ICP备17019321号-3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5 陕公网安备 611102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