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党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风华秦汉 专题专栏

秦汉新城举办《安全生产法》宣传周咨询日活动

今年12月第一周是全国第五个《安全生产法》宣传周,12月3日,以“学法用法保安全 知责履责促发展”为主题的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安全生产法》宣传周咨询日活动走进秦韵佳苑社区。

此次活动通过现场安全生产“快闪”节目表演、设置咨询台、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多元、新颖的形式,寓教于乐,宣传《宪法》《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学习生产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燃气安全等安全科普和应急救援、防灾减灾常识,让企业群众更加直观地了解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有关法律法规知识,进一步增强了群众安全生产意识和法治观念。

新城安委办副主任、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致辞,近年来,秦汉新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以安全生产整治三年行动为抓手,强力推进新城深化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和百日安全生产整治行动、严格安全监管执法、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唱响“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主旋律,秦汉新城安全生产基础保障水平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进一步加强,新城安全生产总体形势平稳向好。安全生产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切实开展好《安全生产法》宣传周的各项活动,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积极的态度,更加有力的监管措施,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陕西好利来食品有限公司表演《安全意识之歌》

臻爱文艺队表演快板《消防安全知识》

秦汉消防大队进行消防器材使用展示、消防知识讲解

居民群众踊跃参与活动,他们表示,受到了安全教育,将在今后的生产生活中更加注意安全,积极消除安全隐患,使自己的生活更加幸福安康。

通过开展咨询日活动,广泛宣传安全生产知识,加强安全生产法治建设,构建良好的法治环境,推动安全生产从业人员进一步增强法律意识,自觉履行法定职责,提高全民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坚决贯彻落实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营造安全生产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新城安委办各成员单位,公安分局、消防大队,各街办相关业务人员,辖区重点企业参加活动。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兰池大道中段

电话:029-33185000 邮编:712000 网站地图

陕ICP备17019321号-3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5 陕公网安备 611102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