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党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风华秦汉 专题专栏

秦汉新城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10月22日,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占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管委会班子成员、集团公司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新城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激励我们在新的伟大征程中接续奋斗的动员令。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弘扬斗争精神,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抓好产业发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治理等各项工作。要坚持人民至上,着力解决好教育、医疗、住房、就业等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安排新城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指导新时代人大工作的纲领性文献。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积极拓宽与人大代表的沟通渠道,加强互动交流,广泛收集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加强代表建议的督办,提高建议办理质量,真正把各方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动新城高质量发展上来。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安排新城人才工作。

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人才强城理念,始终把吸引人才、选拔人才、用好人才作为关键环节,做到向人才要效益、以人才促发展。要充分发挥公共生物医药平台、创新中心、影视文化基地等平台作用,聚焦新城“十四五”产业发展方向,着力引进培育国内外战略科技人才、科技领军人才、青年科技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创业团队。要不断优化人才政策体系,着眼优秀人才创业资金、住房、医疗、子女教育等方面,研究出台更具吸引力的政策措施,吸引更多人才进驻新城、推动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新城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生物安全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从严从紧抓好生物安全各项工作,筑牢生物安全屏障。要盯牢生物安全重点风险领域,强化风险隐患排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扎实做好秋季重大动物疫病和人畜共患病防控,大力开展健康知识教育与防治知识宣传,不断提高生物安全风险防控水平。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生物安全治理机制,切实把生物安全建设各项重点任务抓好抓实抓出成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新城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要抢抓数字经济快速发展的历史机遇,积极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成功经验,依托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加快引进5G、人工智能设备制造等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着力培育一批“高精尖”龙头企业。要推动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扎实开展“数字赋能智造秦汉”行动,加快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促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要积极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数字技术,加快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着力在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智慧交通等领域取得新成效,切实提升社会治理水平。

新城集团公司经营班子成员,党委管委会各部门、各垂管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督查室、考核办负责同志,集团公司相关部门(子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列席会议。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兰池大道中段

电话:029-33185000 邮编:712000 网站地图

陕ICP备17019321号-3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5 陕公网安备 611102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