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党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风华秦汉 专题专栏

杨占文带队赴沣西新城考察学习“秦创原”建设

为加快全面参与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步伐,学习借鉴兄弟新城在产业园区建设、科技成果产业化、大项目招引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着力提升新城高质量建设发展水平,7月21日,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占文带队赴沣西新城考察学习,并与沣西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宇斌深入座谈交流。秦汉新城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许寿琨,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建国,沣西新城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俎茂宏,秦汉集团副总经理张长生参加。

杨占文一行先后来到西部科技创新港A区展厅、西部科技创新港一期(交大创新港)、西部云谷二期园区及入区企业,详细了解产业规划、园区建设、企业入驻等情况。

座谈会上,杨占文一行听取了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基本情况及项目落地情况介绍,双方围绕科技成果产业化、平台建设、产业发展等方面深入交流。

刘宇斌表示,一直以来,沣西新城与秦汉新城携手并进,各项经济指标稳步增长,综合实力日益增强,走出了一条高质量发展道路。沣西新城始终坚持创新驱动、绿色发展,建设交大创新港、西部云谷、西工大翱翔小镇等一批科创平台,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全面启动以来,西部科技创新港建设全面加快,品牌影响力和吸引力与日俱增。沣西新城将进一步加大科创载体和创新平台建设,打造创新创业“热带雨林”生态体系,不断拉大城市骨架,完善城市功能,全力以赴服务推进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希望双方继续深化交流合作,共同为西咸新区以及大西安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杨占文表示,近年来,沣西新城发展思路清晰,发展速度持续加快,取得显著发展成效,令人鼓舞。特别是在创新驱动发展方面,沣西新城大力建设西部科技创新港,全力以赴服务推进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着力打造科技创新高地,诸多经验和做法值得学习借鉴。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总窗口设在西部科技创新港和西咸新区,为区域发展带来巨大机遇,希望双方持续加强交流,站在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高度,深化友好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培育招引更多新型创新联合体、双创服务平台、科技型企业等,共同为推动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贡献力量。

考察结束后,杨占文要求新城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大会精神,清醒认识新城在产业园区建设、科技成果产业化、大项目招引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主动作为、聚力创新,以更大气魄、更大力度、更开阔视野和更快的步伐,积极全面参与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工作,潜心打造叫得响的产业园区,谋划招引更多示范性项目,吸引科创领域人才、平台、项目等要素聚集,努力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尽快见效成势,助力新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新城党委管委会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发展改革局、自贸办、财政局、招商局、工业和信息化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重大项目办、基建公司、房产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考察学习。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兰池大道中段

电话:029-33185000 邮编:712000 网站地图

陕ICP备17019321号-3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5 陕公网安备 611102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