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党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风华秦汉 专题专栏

2020年陕西省电影项目推介会在秦汉新城举行

微信图片_20200717101513.jpg

7月16日,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省电影局、陕西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西咸新区管委会、陕西省电影家协会、陕西省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办,秦汉新城管委会、西部电影集团有限公司承办,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深圳市全景网络有限公司协办的2020年陕西省电影项目推介会在西咸新区秦汉新城举行。

微信图片_20200717101530.jpg

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王吉德,陕西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李嘉辉,陕西省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薛季民,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赵孝,省作家协会专职副主席齐雅丽,省电影家协会主席张阿利,省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李震,省电影家协会副主席竹子,省策划协会执行主席王治明,省电影家协会副主席李爱民,中国电影理论专业委员会委员裴亚莉等专家学者,省委宣传部电影处处长石香莉,西咸新区党工委宣传部部长周清,秦汉新城党委副书记吴起,秦汉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夏静,全省各市(区)党委宣传部负责人,以及80余家省内外影视、投融资、院线等相关机构负责人共200余人参加推介会。

微信图片_20200717101546.jpg

推动陕西电影由高原登上高峰

王吉德在致辞中指出,电影实力直观反映综合国力,是彰显文化自信的重要载体,是深受人民群众喜爱的文化表现形式。近年来,全省电影工作者依托陕西丰富的电影文化资源,抢抓机遇、攻坚突破,电影产业持续保持快速发展的势头。畅通电影企业与投融资机构的交流合作渠道,搭建电影项目与社会资本有效对接平台,是推动陕西电影追赶超越、做强“西部电影”品牌的着力点和突破口。今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时,对陕西加强文化建设作出了特别强调,希望全省各相关部门进一步完善电影产业发展规划、体制机制、政策体系,统筹推进电影产业高质量发展;电影企业强化质量意识、精品意识、品牌意识,用精品力作推动陕西电影由高原登上高峰;金融管理部门和投融资机构进一步加大金融支持力度,促进电影与金融深度融合,共同努力,互利共赢,不断提高我省电影创作生产水平。

微信图片_20200717101602.jpg

金融支持推动电影产业发展

李嘉辉在致辞中表示,随着我国影视产业高速发展,越来越多的投资机构开始加入到影视投资行业中来,逐步形成了与影视产业紧密结合的产业业态。希望以此次推介会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政府部门和影视文化企业的融资意识和能力水平,强化融资资源对接和企业培育力度,开展“产业+金融”战略合作,以强有力的金融支撑,不断提高电影创作生产水平,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讲好陕西故事,共同推动陕西电影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西部电影集团有限公司《天之阳》、陕西秦岭世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朱鹮之恋》、秦汉新城影视发展有限公司《寻城记·长安》等16个电影项目先后在会上进行了推介,专家学者分别进行了精彩点评。

微信图片_20200717101618.jpg

微信图片_20200717101628.jpg

微信图片_20200717101639.jpg

微信图片_20200717101650.jpg

建党100周年献礼片《天之阳》讲述了从1937年抗日战争爆发到1945年4月党的七大召开的8年中,毛泽东由一个军事领导者成长为全党领袖的伟大历程。张阿利在点评中认为,《天之阳》题材重大,意义特殊,无疑是陕西电影为建党100周年献礼而隆重推出的“电影1号工程”,相信会打造成为建党100周年中国电影的一部精品力作。

微信图片_20200717101710.jpg

《朱鹮之恋》通过老中青四代人围绕朱鹮的爱恨情仇和悲欢离合,讲述了中国35年来保护朱鹮所取得的巨大成就,体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深刻内涵。齐雅丽认为,《朱鹮之恋》是由中日电影人联合打造的跨跃时空、超越人类情感的浪漫唯美文艺片,通过人与自然的关系、人与人的关系乃至跨越国界地域的关系,深度诠释了人性的真善美。

微信图片_20200717101724.jpg

《寻城记·长安》通过热播剧《长安十二时辰》主创团队访谈及5个唐朝历史人物的故事线索,还原古今交汇的大唐长安真实风貌与时代气象。裴亚莉认为,《寻城记·长安》有一定剧情基础,同时有着鲜明的纪录电影艺术风格,将以独特视觉为我们解读当代长安和古代长安传承千年的文化内涵和精神实质打开一个渠道。

微信图片_20200717101743.jpg

推介会还举行了“陕西省影视拍摄基地”授牌仪式,省电影局向秦汉新城影视拍摄基地授出了全省第一块“陕西省影视拍摄基地”牌匾,与会嘉宾随后参观考察了基地。

微信图片_20200717101757.jpg

秦汉新城影视拍摄基地由秦汉新城影视文化产业基地、西电重炉厂暨秦汉文化创意产业园、秦汉新城渭河沿线景观带、西汉帝陵遗址风光带、秦汉新城大型文旅项目及景区等功能区域组成,分布在秦汉新城主干道兰池大道两侧及沿线,以秦汉历史文化、工业遗址遗存、自然生态风光以及现代化建筑集群景观为主要特色。纪录片《从秦始皇到汉武帝》《帝陵》,电影《长安道》《奔》《渭水河畔》,电视剧《心愿便利店》《兰桐花开》,微电影《爱上一座城》《守陵人》,公益短片《与电影的久别重逢》,综艺《奔跑吧兄弟》等均为秦汉新城影视拍摄基地参与制作,或曾在基地取景。

据了解,2020年陕西省电影项目推介会是陕西省电影项目首次集中推介,是陕西省积极探索建立电影产业投融资有效机制,为电影企业与金融企业、电影项目与资本市场交流合作搭建高效平台,推进全省电影产业繁荣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对陕西电影的未来发展意义深远。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兰池大道中段

电话:029-33185000 邮编:712000 网站地图

陕ICP备17019321号-3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5 陕公网安备 611102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