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党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风华秦汉 专题专栏

秦汉新城领导干部“延安精神”专题培训班在延安圆满结束

追忆革命岁月

踏寻历史足迹

重温延安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微信图片_20200817152545.jpg

8月16日,为期3天的西咸新区秦汉新城领导干部“延安精神”专题培训班圆满结束。

培训期间,中国延安干部学院教授何磊、延安高新区人事管理局局长薛景春分别作了《中共中央在延安十三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讲座。学员们先后走进延安革命纪念馆、学习书院、梁家河及枣园、杨家岭等革命旧址,登上巍巍宝塔山,俯瞰滚滚延河水,现场聆听老师讲述一个个感人肺腑的革命故事,体会延安时期革命先辈们创业的艰辛,对延安精神有了更加鲜活生动的认知和理解。

微信图片_20200817152616.jpg

走进全国首家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体平台延安学习书院,通过浏览资料、观摩展厅及聆听讲解,学员们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方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系统、更深入的学习领会。

微信图片_20200817152641.jpg

宝塔山上,学员们冒着大雨整齐列队,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革命纪念馆内,一件件珍贵的红色文物、一张张黑白的历史照片,再现了陕甘宁边区的发展历程,全体学员以崇敬之心重温中国共产党在延安十三年可歌可泣、催人奋进的红色历史,红色思想在每位学员心中打下深深烙印。

微信图片_20200817152703.jpg

微信图片_20200817152703.jpg

在革命旧址,学员们重温中国共产党人在艰苦的岁月里,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领导中国革命取得伟大胜利的历史进程,对老一辈革命家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崇高的革命理想、自力更生的实干精神和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有了更深刻的体会,也对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有了更真切的思考。

微信图片_20200817152750.jpg

微信图片_20200817152808.jpg

走进梁家河村,学员们参观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居住的知青旧居,了解习近平总书记插队期间带领群众创办铁业社、沼气池、缝纫社、磨坊的感人事迹,重温总书记七年知青岁月,学习感悟总书记在梁家河的大学问,追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源头,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时刻铭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初心。

微信图片_20200817153027.jpg

微信图片_20200817153041.jpg

一堂堂深入人心、细致全面的授课,一场场穿越时空、感人肺腑的实地讲解,一个个身临其境、鼓舞人心的现场体验,将厚重的历史转化为鲜活的教材,将精神的传递转化为灵魂的洗礼。从培训教室到树荫下、旧址旁,冒着瓢泼大雨,全体学员认真聆听,深刻感悟,这既是一次思想上、精神上的大收获,也是一次提升思想情怀的心灵洗礼,更是一次固本培元、凝神聚气,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的课堂实践。

微信图片_20200817153103.jpg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延安精神永放光芒,
一次延安行、一生延安情,
让我们带回延安精神,
在新城落地生根,
开花结果!

心得体会

微信图片_20200817153131.jpg

李敏

(党委管委会办公室副主任)

通过此次学习,我对延安精神的孕育、诞生、巩固、发扬有了系统的认识和了解。我们党在延安时期明确了“解放思想 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树立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发扬了“自力更生 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正是这种从伟大斗争中探索实践形成的伟大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前赴后继、开创先河。铭记历史能展望未来,努力奋斗应不忘初心,传承精神可奋勇向前。我将用延安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听党话,跟党走,讲奉献,勇担当,为新城的开发建设和党的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00817155358.jpg

马荣

(招商局副局长)

延安时期,在条件艰苦的窑洞中,毛泽东创作了大量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著作,用以武装干部头脑,指导革命实践,照亮了中华民族前进的道路。我们来到延安,在窑洞里学习共产党的先进思想理念,传承共产党的宝贵精神财富,体会老一辈共产党人在艰苦革命岁月中的乐观主义精神。面对疫情以及复杂的国际形势,我们今天更加需要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以老一辈共产党人为榜样,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解决实际工作中的各种问题。

微信图片_20200817153242.jpg

巨亚娟

(人社民政局副局长)

每次来延安学习,对我来说都是一次灵魂的洗礼,党性的锤炼,境界的提升,精神的补钙。一踏上延安这片红色的土地,我的心中就充满了崇敬之情,对这片土地和这片土地上战斗过的人们,充满了深深的敬意。通过追寻先辈足迹,重温革命历史,我深刻认识到我们党是伟大光荣的党,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倍加珍惜,倍加感恩,倍加努力。要把延安精神当作一面镜子,时时查找差距,修身正己。要立足本职岗位,忠诚履职尽责,带头改进作风,用心用情用功为人民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用实际行动践行好传承好发扬好延安精神,让延安精神在秦汉大地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微信图片_20200817153410.jpg

杨泰文

(园林公司副总经理)

本次培训,让我对“延安精神”的内涵有了更深的领会。延安精神,是艰苦奋斗的精神,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是理论联系实际,不断开拓创新的精神,是实事求是的精神。秦汉新城正处于快速发展建设时期,我们最需要的就是这种精神。带着“延安精神”回到工作岗位后,我将努力工作,锐意进取,在园林业务上多钻研,在思想上多追求,以新姿态,新精神,新干劲,实事求是,勇于担当,不辱使命,为新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微信图片_20200817153431.jpg

刘海洋

(窑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

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的知青岁月,向我们展示了一个共产党员在艰苦的环境中坚定信念,心系广大人民群众,克服重重困难,开拓创新,勇于担当的精神。结合新城发展实际,我们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克服困难,支持新区新城发展,做勇立潮头、追赶超越的排头兵。

培训掠影

微信图片_20200817153537.jpg

微信图片_20200817153550.jpg

微信图片_20200817153602.jpg

微信图片_20200817153614.jpg

微信图片_20200817153626.jpg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兰池大道中段

电话:029-33185000 邮编:712000 网站地图

陕ICP备17019321号-3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5 陕公网安备 61110202000208号